>>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4-16    供稿单位: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率:

本网讯(组织部供稿   编审  朱方彬)按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学校党委整改落实工作安排,4月11日,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对巡视整改的各项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巡视意见整改。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符明秋受邀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三室干部李翔宇到会监督。校纪委办/监察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聚焦巡视整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市委有关巡视工作相关文件、陈敏尔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文章以及市委关于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相关文件、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李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员校领导游敏惠、林金朝、许光洪、吕翊、陶于祥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市委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找差距,勇于剖析自己,深挖思想根源,自我批评找“病灶”,相互批评动真格,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李林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大家对待民主生活会的态度是严肃的、重视的,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做了全面认领,紧密结合分管工作整改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并举一反三地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李林说,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对学校提出的建成我市大数据智能化的试验场所、科技高地和人才高地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武装,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施策。

李林强调,学校党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政治上认识巡视工作,从政治上认领反馈问题,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更加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要带头压实责任,学校党委常委班子要主动扛起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巡视整改责任压实到最末端,高质量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要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的时间进度安排和具体整改举措,更加注重点面结合、举一反三、落地见效,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提振精神面貌,强化正向激励,严肃执纪问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带动整改任务落地落细。要以抓好基层党建为牵引,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凝聚全校师生力量,聚精会神强内涵、千方百计上水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业绩,向市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6H7A1311_编辑.jpg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记者  冯正则摄)


上一条新闻: 重庆市川剧院来校专场演出《江姐》
下一条新闻: 我校被评为“重庆市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夺佳绩
  • 学校研支团特设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特设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 学校举行第二届“志愿行·‘邮’我行”志愿者风采大赛决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