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人民网】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邮电大学举办
【人民网】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邮电大学举办
日期:2019-09-21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人民网重庆9月21日电 9月21日,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标准化论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重庆邮电大学主办,重庆市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仪表及其控制网络分会承办。


活动现场。重庆邮电大学 供图

  在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上,选举通过了联盟章程和联盟机构理事长、副理事长名单。

  据悉,联盟以探索建设国家需求和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机制;聚焦和共享技术创新资源,加强合作研发,突破工业互联网产业共性和关键技术瓶颈;实施技术转移,加强科技成果商业化运用,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链、先进产品制作能力、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产业整体竞争能力;联合培养人才,加强人员交流互动,为工业互联网产业持续创新提供人才支撑;承担工业互联网领域重大技术创新任务。

  “‘智能制造’是一个整体概念,不是‘智能’与‘制造’的简单叠加......”论坛上,汇聚了国内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顶尖专家、企业精英人才等400余人参会。并邀请到了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国家机器人标准化专家咨询组、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标准化做了专题报告,深入研讨了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标准化的最新技术和前景。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许光洪在致辞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作为新型二级学院,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学院已挂牌运行,聚焦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汽车等重点领域,建设一流的新工科专业,培养一流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争创一流的技术研发成果。希望通过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这个平台的共同努力可以取得更多成果。(陈琦、宋金凤)

链接地址:http://cq.people.com.cn/GB/365644/367006/?Num=7694133

上一条新闻: 【重庆日报客户端】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下一条新闻: 【华龙网】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内容:
 
   
相关新闻
  
  • 【华龙网】视频|冠军教授!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重庆任教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
  • 【华龙网】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新闻】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