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奋进i时代”优良教风和工作作风基层单位创建活动动员会
学校召开“奋进i时代”优良教风和工作作风基层单位创建活动动员会
举行2020年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日期:2020-09-28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敖永春 江佳楠)9月27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奋进i时代”优良教风和工作作风基层单位创建活动动员会暨2020年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校领导李林、高新波、游敏惠、符明秋、陈前斌、李小勇(挂职),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2019年10月以来学校引进的新教师、部分教师代表参会,副校长陈前斌主持会议。

大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奋进i时代”优良教风和工作作风基层单位创建活动动员会;第二个阶段是2020年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书记李林教授为大家讲授培训开班第一课。

会上,全体新进教职工做自我介绍,纷纷表示对即将在重邮开启的人生新篇章感到满怀期待。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王烨博士与来自经管学院的万粒博士作为新教师代表,围绕扎根重邮、开展教学科研、实现个人职业理想等方面发言。2019年“十佳师德标兵”代表、通信学院唐宏教授就创建优良教风做主题发言。

会上,全国模范教师、教务处副处长胡学刚教授宣读了《奋进i时代,争创优良教风与工作作风基层单位倡议书》,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学校创建优良教风和工作作风基层单位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立足建设着力点,通过系统规划重塑务实教风和工作作风,为学校优良教风和工作作风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长高新波讲话,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在座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高新波指出,重邮70年的发展,就是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一场所两高地”建设目标的新长征就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高新波向大家简要介绍了“1164”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战略规划,强调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就必须把教风和工作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的基础工程常抓不懈。

高新波就抓好教风和工作作风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抓好师德建设是教风和工作作风建设的重点;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是形成良好教风和工作作风的重要保障;三是强化激励措施是形成良好教风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四是争创一流的意识是形成优良教风和工作作风的内生力量;五是齐抓共管和全员参与是形成优良教风和工作作风的必要条件。

高新波强调,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栉风沐雨70年的重庆邮电大学吹响了新的时代号角,要把重邮放在支撑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大发展、推进信息通信行业进步的坐标体系当中,开阔视野、放眼全球,瞄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不断改进教风、工作作风,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学校的美好未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第二阶段,校党委书记李林以《坚守初心,矢志前行,努力在学校攀登世界一流学科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主题,讲授培训开班第一课,希望新教师能尽快熟悉学校、了解学校、融入学校,更快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李林指出,70年来,学校形成了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的办学精神;形成了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办学追求;形成了立足信息行业,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办学遵循。广大青年教师要继承和发扬学校优秀的办学传统,要深刻认识我们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学校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的提出为我们广大青年教师干事创业、施展才华搭建了平台,为大家未来的专业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李林指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要立德为先,事业为上。希望大家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大家始终牢记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责任,真正做到爱岗敬业、严谨尽责,以一流的教育塑造一流的人才,以一流的科研争创一流的成果,真正成为一名“好老师”,在重邮演绎出有信念、有奋斗、有奉献、有理想的人生历程,诠释教师的人生境界与人生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召开“奋进i时代”优良教风和工作作风基层单位创建活动动员会,副校长陈前斌主持会议(记者 刘铭乐 摄 )

校长高新波讲话(记者 刘铭乐 摄)

计算机学院王烨博士发言(记者 何家昊 摄)

经管学院的万粒博士发言(记者 何家昊 摄)

2019年“十佳师德标兵”代表、通信学院唐宏教授(记者 何家昊 摄)

全国模范教师、教务处副处长胡学刚教授宣读倡议书(记者 刘清远 摄)

6 第二阶段开班仪式李林授课.jpg

2020年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举行(记者 刘清远 摄

7 李林授课.jpg

校党委书记李林教授为新进教师授课(记者 刘清远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取得佳绩
下一条新闻: 【校友故事】刘冰:师恩难忘母校情深 要做时代的弄潮儿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