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与华为公司签约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学校与华为公司签约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日期:2020-10-23    供稿单位:教务处     点击率:

本网讯(教务处供稿 编审 敖永春)10月22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逸夫楼2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林、副校长陈前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仪式。学校教务处、产学研办、计算机学院、通信学院、软件学院和理学院等单位领导和老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开展交流。

重庆邮电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是为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创新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进行的深层次合作。双方将在鲲鹏、昇腾、华为云技术领域开展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课外实践活动、实习就业等合作,建立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合作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张顺茂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的主要目的是为鲲鹏和昇腾计算产业培养人才,最终带动行业整体水平升级。此次签约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是华为与重庆邮电大学人才培养合作的新起点,双方聚焦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信息技术领域联合建设,包括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加强创新实践等方面。华为将为“智能基座”人才培养提供资金支持、软硬件资源支持、教学资源支持与平台资源支持。

李林在致辞中展望了双方共同合作愿景。他表示,以5G、AI、云计算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是引领未来的关键技术,而华为正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重庆邮电大学一贯高度重视相关领域学科发展、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着力构建以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李林与张顺茂代表校企双方进行揭牌仪式,陈前斌与曾伟胜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协议。双方就华为资源引入本科教学,华为云平台的使用及与课程教学融合模式,共建创新创业平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校党委书记李林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交流(记者 何家昊 摄)

2 学校与华为签约仪式.jpg

学校与华为公司签约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记者 刘振宇 摄)

4 陈前斌与曾伟胜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协议.jpg

副校长陈前斌与华为公司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刘振宇 摄)

校党委书记李林与华为公高级副总裁张顺茂为“智能基座”基地揭牌(记者 刘振宇 摄)

参加签约仪式人员合影(记者 何家昊 摄)

上一条新闻: 学校举行“金秋贺校庆 九九话重阳”文艺演出活动
下一条新闻: 高新波校长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夺佳绩
  • 学校研支团特设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特设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 学校举行第二届“志愿行·‘邮’我行”志愿者风采大赛决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