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华龙网】视频|永不消失的电波 谐振出时代强音——高校原创话剧《红色长波》今日公演
【华龙网】视频|永不消失的电波 谐振出时代强音——高校原创话剧《红色长波》今日公演
日期:2020-10-17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红色长波》话剧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6日21时讯(记者 秦思思 刘钊)“谨以此剧献给致力于我国邮电通信事业发展的重邮人!”《红色长波》宣传片上的这一行字幕让不少学生热泪盈眶。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为纪念重庆邮电大学建校70年校庆,由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市话剧院联合制作的原创话剧《红色长波》于今(16)日在重庆邮电大学科技会堂首演。该剧以重庆邮电大学首任党委书记、院长、老红军郭长波同志为人物原型创作,展现重庆邮电大学历史的校园原创话剧。

话剧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另外,从重庆邮电大学获悉,全剧大部分角色由该校师生扮演,旨在以生动鲜活的话剧方式讲好重庆邮电大学故事,让广大师生了解学校历史、挖掘重邮历史、传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重邮精神、凝聚重邮力量。陈星宇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自己是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级的学生,也是《红色长波》的参演人员之一,此次参与到演出中的师生有四十余人,自己也在参演团队中排练了数月之久。他介绍,在这段排练的过程中自己了解到70年前先辈建校的不易,也正是这份不易,激发了他作为重邮人的爱校感和荣誉感,他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这段参演的经历对他而言弥足珍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秉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传递重邮信念,努力奋斗!”他说道。

《红色长波》话剧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在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时介绍,重庆邮电大学建校70年来,始终把校园文化建设及文化育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在师生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我们制作《红色长波》话剧,是期待本剧能帮助师生更加深入了解重邮校史校情,传承重邮人百折不挠、不怕困难、团结奋斗、乐于奉献、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品质,激发师生的爱校、荣校、兴校情怀,增强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让重邮历史、重邮精神润泽一代代重邮人。”她介绍。

另外,记者了解到,该剧展演场次共计六场,于10月16至10月21日分批次演出。

链接地址: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3128304.html?cid=3128304&vfrom=cms

上一条新闻: 【人民网】建校70周年 重邮启动“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
下一条新闻: 【上游新闻】重庆邮电大学是怎么创办起来的?这部原创话剧带你穿越回70年前
 
内容:
 
   
相关新闻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