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余惠琼书记一行赴紫光展锐重研所调研交流
余惠琼书记一行赴紫光展锐重研所调研交流
日期:2020-11-19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为了推动产教融合,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2020年11月17日,重邮外国语学院余惠琼书记、刘世英副院长、王江副主任及王斌副主任一行4人赴紫光展锐重庆研究所调研交流。

在紫光展锐重研所王小华所长、客户资料部陈路经理的带领下,余惠琼书记一行参观了研究中心,拜访了在公司工作的校友。

在座谈会上,王小华所长从公司战略定位、业务领域、核心技术以及企业改革等方面对紫光展锐进行了总体介绍。陈路经理从客户资料部职责、内部文档库、资料评审流程、版本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客户资料部的情况。刘世英副院长就学院MTI培养的背景、愿景、方案、效果等进行了交流。

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企业需求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对技术写作在企业中的价值与应用、客户资料部在公司中的定位、资料开发工程师(TW)职业生涯、企业的一线需求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调研与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同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龙头企业紫光展锐的合作交流,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与发展。

(新闻延伸:紫光展锐是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龙头企业,以生态为核心战略,高举5G和AI两面技术旗帜,以价值、未来、服务为三个指向,为个人与社会的智能化服务。截至目前,全球能够提供5G基带芯片的企业仅有五家,中国大陆面向公开市场销售的仅紫光展锐一家。紫光展锐目前拥有近5000名员工,其中90%是研发人员,在全球拥有17个技术研发中心及7个客户支持中心。业务覆盖全球128个国家,通过全球上百家运营商的出货认证。紫光展锐曾五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其中特等奖1次、一等奖2次,已申请专利超过4000项,2019年2月发布了自主开发的5G技术平台马卡鲁1.0和5G基带芯片春藤V510,2020年2月,紫光展锐推出虎贲T7520,是业界首款采用6nm EUV先进制程工艺的5G SoC。)(审核:余惠琼)

1.png

调研座谈会

2.png

与我院校友合影

3.png

调研合影


上一条新闻: 传媒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下一条新闻: 我校学子获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一等奖
 
内容:
 
   
相关新闻
  
  • 生物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
  •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生物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通信学院党委召开4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