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CSA.云行”工作室假期积极开展课外工程能力训练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CSA.云行”工作室假期积极开展课外工程能力训练
日期:2021-02-25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率: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CSA.云行”工作室寒假期间积极开展工程能力训练,同学们热情参与,反响良好。

为促进同学们的“软件开发+数据工程”能力提升,工作室寒假期间同步推进了“CSA.云行”开发培训项目、数据工程训练项目和NLP(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综合实践训练项目,制订了九个方向跨度3个月至半年不等的课外训练与考核实施方案,并邀请已在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美团等一线互联网企业任职的学长参与线上教学资源制作,寒假期间累计完成了18集850分钟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吸引了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参与,服务了309名同学。

其中“CSA.云行”开发培训项目有165名学生参与学习,覆盖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5个专业,也涉及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生物信息学院部分学生。工作室包含Web开发(前端)、Web开发(后端Go)、Web开发(后端Java)、移动端开发(安卓)、大数据平台运维、IT产品、视觉设计7大方向,由28位志愿者进行分组指导,专任教师进行答疑和总体把控。寒假期间“CSA.云行”开发培训项目进行了27次线上授课,各方向均开展了2次以上线上学习交流。

QQ图片20210225082214.jpg

“CSA.云行”数据工程训练项目覆盖机器学习相关概念、Python常用数据结构和高级用法、基于Python对行业数据进行分析与处理的完整项目流程,寒假期间招募学员112名,由13位志愿者分组进行指导,专任教师总负责。

“CSA.云行”NLP综合实践训练项目对大数据能力基础有一定的要求,根据培训内容择优选拔了32名学生参与学习。此培训内容涵盖自然语言处理一般算法框架,包括语料处理、词向量构建、算法选择与优化,PyTorch、Keras等深度学习框架等自然语言处理相关流程,由4位志愿者分组进行指导,专任教师总负责。

世界上最公平的事就是拿努力换结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CSA.云行”工作室的工程能力训练,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对未来就业和升学更有信心。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傅曦同学表示,在此次的项目训练中,体验到了专注做事的快乐,茶不思饭不想,一心只想将AUC(Area Under Curve)分数提高。与同学的交谈也从游戏娱乐变成了今天AUC分数是否提高、又多加了哪些特征等。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和每天晚上最后一件事就是跑程序和提交结果,看是否有分数增加。

网络工程专业谭靖渝同学表示,通过参加“CSA.云行”工作室Web开发(后端Go)方向的学习,切身体会到了目标的重要性。为了在CSA的考核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Go语言的学习成为了他的一大乐趣,代码报错了,就会立马去查。每天看着自己的代码正常的运行起来,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心里都会感到无比的充实和欣慰。哔哩哔哩上的推送也逐渐变成了有关Go语言的相关视频,这些都是明确具体学习目标后带来的变化。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舒雅宁同学表示,在一次次不断优化模型中,在不断地尝试新特征中,逐步掌握了更多的Python的相关语法知识,从实践中出真知。与此同时,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对自己的编程能力也有一定的提升。以前从来不敢想自己会敲出上千行的代码,还能成功运行,真是颇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审核:夏英)




上一条新闻: 光电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闻: 我校摄制的纪录片《我和我的智慧交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
 
内容:
 
   
相关新闻
  
  • 生物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
  •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生物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通信学院党委召开4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