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上游新闻】哈尔滨籍女博士留渝过年 收到导师的送的川味香肠
【上游新闻】哈尔滨籍女博士留渝过年 收到导师的送的川味香肠
日期:2021-02-08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2月8日,腊月二十七,距离除夕还有3天。

28岁的李苑起了个大早,她收拾了一下寝室,准备上午忙完研究课题后,下午去学校附近的超市买点零食。

“这是我第一次在重庆过年,准备买春联、水果、饮料、零食。”

李苑是黑龙江人、重庆邮电大学在读博士,受疫情影响,她没有回家,而是选择就地过年。

“没回家也挺好,空下来的时间做学习研究,收获还挺多。”

听说李苑过年一个人在寝室,重庆的同学邀请她去家里过年,外地的同学寄来了特产,还有师姐师妹给她买零食和水果。“他们还经常微信陪我聊天,现在心里暖暖的,这个春节不孤单。”

左三为李苑

想家不恋家,90后女孩首次在重庆过年

1992年出生的李苑喜欢笑,身上有一股东北女孩的豪爽劲。

“这是我第一次在重庆过年。”往年的春节,李苑都是在哈尔滨过的。“一般在家里大年三十贴春联然后准备午饭,午饭结束后准备晚饭的食材,看春晚的时候包饺子……”

李苑还记得,家里不管有多少人,年夜饭的菜都要凑成双数。“寓意是好事成双。爸爸妈妈他们会特意把饺子的馅多准备几种,也都是有比较好的寓意。像芹菜猪肉,就是要勤勤恳恳。还有我最爱吃的韭菜鸡蛋、三鲜馅等。”

今年无法回家过年,留在重庆的李苑有哪些规划和安排呢?

“周一到周六学习,然后周日休息和家里人视频聊天,天气好的时候会约还在学校的同学一起去附近爬爬山运动一下。我个人觉得规律的作息可以让我心情更好。”在李苑的计划表上,每天都会围绕科研项目做实验,主要内容是关于深度学习可解释性的工作。“空闲时间基本都会和爸妈联系,所以感觉还好,想家但不恋家。”

李苑收到的川味香肠

9顿免费团年饭

眼瞅着除夕越来越近,李苑和父母的聊天从疫情防控,变成了家里都准备了哪些年货。

“我还给他们看了学校准备的新年礼物。”李苑说的新年礼物是学校校领导慰问留校同学时,给大家准备的牛奶、坚果、慰问金。

“那天学校领导和老师都来参加了。”李苑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老师们介绍了学校为留校同学提供的各项暖心服务,然后请大家分别谈了谈各自的情况。“鼓励大家多多运动,多和家里沟通,合理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等等。”

除此之外,李苑所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也组织了慰问活动。“提醒大家春节期间注意安全,比如食品安全、人身安全、财务安全等。最后老师还和大家一起写春联、“福”字、互送贺卡,活动非常接地气,很暖心。”

记者了解到,重庆邮电大学今年留校过年的学生约100人左右。

学校安排了食堂不休息,保障留校师生的一日三餐,特别开设窗口关照特需者。

在除夕夜,学校安排食堂根据学生的需求供菜。“肯定要兼顾各地学生的口味,而且我们提供3天9顿饭的免费餐,让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父母请放心,我在重庆过年一点都不孤独

李苑觉得学校考虑得很周到,很多细节是父母才会关心到的,十分贴心。

“我的辅导员老师隔几天就会发消息关心我们的情况,导师也送了些家乡特产,高校长、王校长还去食堂吃了饭菜,关心大家的日常伙食。”春节期间,重庆邮电大学校门口、寝室楼下的保安将24小时保障留校学生的安全,校医院也照常上班。“运动场、图书馆、自习室都正常开放,学校还要组织同学们一起看春晚,学校里的年味也重。”

李苑表示自己很感动。“学校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老师们都为我们这次留校过年做了很多的准备。所以请父母放心,在重庆过年一点都不孤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编辑:邓晞


链接地址: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2&newsId=3701349

上一条新闻: 【重庆晨报】学校免费9顿饭、同学寄来特产......大学生李苑:留在重庆过年一点也不孤单
下一条新闻: 【新华网】重庆邮电大学获七项2020年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励
 
内容:
 
   
相关新闻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重庆日报】校友打“飞的”参赛 重邮校园马拉松火热开跑
  • 【华龙网】视频 | @重邮校友 母校马拉松等你来续写青春篇章
  • 【央视新闻】临风皎皎玉兰开 最美人间少年时
  • 【重庆新闻联播】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奋斗解题 实干作答 · 当好“承载地”和“辐射源” 我市全面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
  • 【重庆教育】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重庆教育见行动①
  • 【重庆教育】增强理论“马力” 激发新重庆建设动力!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工作
  • 【上游新闻】两会这young说⑤|未来产业 理工科学生热聊中
  • 【上游新闻】两会这young说⑤|未来产业 理工科学生热聊中
  • 【重庆日报】进入AI时代,中小学如何培养创新人才
  • 【华龙网】习声回响 | 谋篇布局 重庆逐梦太空叩问苍穹
  • 【中新网】(两会声音)如何培育新质生产力?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各抒己见
  • 【人民日报】全国政协委员高新波、杨新民:用好“人工智能+” 赋能产业升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