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上游新闻】战胜全国2000多支参赛队伍,重庆这所高校夺冠
【上游新闻】战胜全国2000多支参赛队伍,重庆这所高校夺冠
日期:2021-01-3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大数据智能化时代,已与我们的生活、出行息息相关。

1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邮电大学了解到,2020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于23日在长沙圆满落幕。由来自重庆邮电大学数据工程与可视计算重点实验室2019级的硕士研究生周阳、网易游戏陈欣等4人,组成的“不愿平凡”团队获得了本次大赛“路况状态时空预测”赛题决赛冠军。同时,张清华教授、王进教授获得本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1.jpg

从全国20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这是继2019年之后,该校连续第二年在本项国内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活动中夺得冠军。

“路况状态时空预测”赛题的数据来源于滴滴出行平台提供的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西安市的实时和历史路况信息,以及道路属性和路网拓扑信息,要求参赛者预测2019年8月1日某时刻内道路小段的路况状态(即畅通、缓行、拥堵三类状态)。”

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愿平凡”团队探索了通过构建子图的方式解决路网拓扑结构信息特征提取问题,并提出了基于NFM+LSTM+GCN的深度学习方案,在全球2482只队伍参加的本赛题线上测评A/B榜环节均取得了排名第一的成绩,在决赛答辩中也获得了与会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

2.jpg

解决重点行业和应用领域问题

据了解,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3年创办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算法、应用、系统、创业大型挑战赛事。

大赛面向重点行业和应用领域征集需求,以前沿技术与行业应用问题为导向,以促进行业发展及产业升级为目标,以众智、众包的方式,汇聚海内外产学研用多方智慧,为社会发现和培养了大量高质量数据人才。

其中,2020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共设置4大赛道,其中算法赛道共计9道赛题,在3个多月比赛过程中,共计吸引了来自全球25个国家、1247所高校、1873家企业的43795人,37994支队伍参赛。

本次大赛的全部9个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赛题中,重庆邮电大学参赛队共计进入其中3个赛题决赛环节(赛题排名前五),其中“路况状态时空预测”赛题获得冠军;“非结构化商业文本信息中隐私信息识别”赛题的2支队伍分获第四、第五;“房产行业聊天问答匹配”赛题的2支队伍分获第四、第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链接地址:https://www.cqcb.com/hot/2021-01-30/3658252_pc.html

上一条新闻: 【中国科技网】高新波:重庆邮电大学 一所有高度的学府
下一条新闻: 【重庆日报】以“双一流”为引领 强化改革创新 增强综合实力 听专家建言“十四五”时期我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内容:
 
   
相关新闻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