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我校承办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暨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论坛
我校承办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暨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论坛
日期:2022-12-04    供稿单位:教务处     点击率:

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助推网络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暨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论坛”于12月3日在线上召开。

本赛事有来自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重庆的85支队伍、250余人报名,最终70支队伍进入本轮角逐。活动同步举行“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论坛”,论坛特邀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绿盟科技等相关高校及企业的知名专家作主旨报告,分享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经验、信息安全前沿技术,共同探讨当前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的热点和关键问题。赛事为信息安全优秀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提供了平台和渠道,论坛为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搭建了交流的媒介和通道。

竞赛以线上的形式进行,通过腾讯会议和哔哩哔哩进行线上直播。上午9时,在比赛启动仪式上,我校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副院长祝清意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线上的各位专家、老师以及参赛学生团队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安法学院基本情况与人才培养模式,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主要考察选手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和综合运用能力、网络安全实战应用水平、网络安全问题解决能力等。比赛采用国际流行的CTF(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总计开展一轮竞赛,题目包括Web漏洞与渗透、软件逆向、二进制漏洞挖掘和利用、密码学与杂项等多个类型,并根据类型及题目难度设置不同的分值,参赛队通过解题夺旗,从而得到对应的分值。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鏖战,来自成都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移通学院等高校的队伍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论坛同步举行。论坛邀请到了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彭海朋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付章杰教授,绿盟科技创新研究院张润滋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牛伟纳副教授四位专家作报告,重庆市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老师以及相关高校的学生参加论坛。论坛专家来自高校和企业,通过多视角分享了相关人才培养经验和成效,介绍了人才培养心得、未来工作重点和方向,圆满实现了交流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举措、思路与探讨信息安全技术前沿的目标。

图片8.jpg

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暨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论坛在线上召开(教务处 供稿)

微信图片_20221204210259.jpg

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暨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论坛在线上召开(教务处 供稿)


上一条新闻: 我校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
下一条新闻: 我校2022年就业能力提升“宏志”训练营“云上”开班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学校第十四届学生生存挑战赛举行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文峰读书节】图书馆举办“你选书 我买单”经典图书荐购活动
  • 【文峰读书节】图书馆举办“古韵游艺”优秀传统文化展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教务处工会举办世界读书日读书活动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资产处在行动 推进国有资产高效利用与绿色发展
  •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第三次党委(扩大)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 学校开展心理咨询中的法律与伦理培训
  • 财务处/招采中心举办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培训会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