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疫”线三心行动,彰显师者担当
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疫”线三心行动,彰显师者担当
日期:2022-12-03    供稿单位:理学院     点击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风暴”,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同志坚定信心,不惧险阻,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用心用情参加抗疫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校内响应“同心抗疫 教研不停”,确保教学工作和教学质量;校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援学校和社区防疫工作,充分展现了“师者担当”。

信心坚定 ,闻令而动

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理学院党委书记虞继敏教授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并到学生寝室调研慰问,与院长朱伟教授坚持每天晚上8:00主持召开学院疫情工作研判分析会。

QQ截图20221203131253.png

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书记鲜思东教授、党员方长杰教授、党员勾高顺博士在本轮疫情开始后就一直忙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请缨为封闭楼栋同学们送餐。在近二十天的送餐过程中,鲜老师经常累得满头大汗,甚至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但他却说:“只要学生们一日三餐都能按时吃上热腾腾的饭,就觉得值”。

2.png

住在校外工作室党员游中丽博士也响应当地社区的号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参加核酸采集培训,采集核酸、值守封控楼栋、配送物资。游中丽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艰难时刻更应该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3.png

同心抗疫,教研不停

疫情期间,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有组织的在线教与学研讨,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在线教学经验,关注学生学习效果,师生云端携手抗疫。理学院院长朱伟教授对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任课教授上好每一堂在线课程,让学生把全身心投入数学知识的学习中,本身就是为全面打赢抗疫歼灭战做贡献。

4.png

爱心教学,情满云端

学校启动线上教学,教师们充分利用QQ、腾讯会议、雨课堂、学习通进行线上授课,引导学生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发挥师生学习共同体的作用;以学生为主,从效果出发,腾讯会议的录屏功能,将上课全程录屏,为了能够让学生可以反复观看不懂地方。老师们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效果,更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疫情刚开始,在学院的安排下,工作室通过尹邦勇老师开设考研数学QQ群,工作室的党员老师积极参与在线考研答疑辅导,到目前为止,已经为2023级考研学生数学答疑互动量超过2000余次。

5.png

线上教学中,老师们的温馨举动,既是课程思政的好机会,更是携手抗疫的助推力。11月23日下午,工作室党员张蓉老师正在上《工科数学分析》的网课,突然收到腾讯会议里同学私聊信息说:“今天是张同学的生日”。张蓉老师在得知张同学生日后,在大家用雨课堂做题的间隙,火速安排好了一场“五分钟精心预谋”的生日会。

6.png

惟其艰难显勇毅,笃行实干见担当。在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用行动彰显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为重庆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园丁”力量。(审稿人:虞继敏)

上一条新闻: 【学习二十大】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新闻: 【学习二十大】学校举办重庆市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通信学院党委召开4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通信学院召开“筑梦通信·青邮工程”启动会
  •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 奋斗铸就辉煌 实干赢得未来——光电工程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举行
  • 自动化学院召开4月全院教职工大会
  • 自动化学院举行第十九期“自动人才论坛”
  • 外国语学院学生完成“2024译国译民寒假线上实习”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参观校史馆
  • 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 光电学院召开2023级专业分流指导会
  • 体育学院举行第四届班学长技能大赛初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