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习二十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调要带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邮校园落地落实
【学习二十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调要带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邮校园落地落实
日期:2023-01-06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1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为开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校党委书记李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校各级干部要带头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带头紧紧抓住勇攀世界一流学科高峰,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这一中心任务,带头紧紧把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在重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领导高新波、林金朝、吕翊、陶于祥、陈前斌、王国胤、伍安春,校党委常委周守红、刘奎、张仿、郭磊出席。党委常委、副校长伍安春以《艰苦奋斗 笃行不怠 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为题作中心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国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守红,党委常委、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磊作交流发言。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关部分,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李林原文领学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议。

高新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地方利益服从国家利益,这些重要指示很有针对性、指导性。我们学校各单位在对照学习中要深刻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自己、工作、职责、成效摆进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校之大者”,算大帐算长远账,相互协作、相互支撑,全校一盘棋整体推进,共同把重邮的特色做得更特,把重邮的优势做得更优。

王国胤指出,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对提升科教实力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各单位各团队要在立足既有特色优势基础上,结合时代发展新要求积极思考谋划,推动全体成员做到各有专业、各有所长、各有赛道、各得其所,凝聚合力作出新时代重邮人新的更大贡献。

伍安春指出,“三个务必”重大论断是对全党提出的“赶考”新要求。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赓续我们党和代代重邮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充分发扬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伟大斗争精神,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锻造厚德载“物”的精神品质,充分发挥资源配置在推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扩增量、优存量、抓变量,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周守红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基层党建,建立敢于斗争敢于负责的机制,推动师生员工进一步提升斗争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郭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一体安排部署,为高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2023年是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要以“重邮发展有我在”的使命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行动自觉,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推出更多“从0到1”的成果,破解更多“卡脖子”难题,彰显“中国信息通信人才的摇篮”的新担当新作为。

李林针对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李林强调,实践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哲学最首要观点。我们讲实干,不只是对态度的要求,更是对事物运行规律的透彻理解和整体把握下的实干。我们的教学团队、科研团队、思想政治工作团队等各支队伍,要树立理论思维,立足工作职责,认真研究科研工作规律、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等,以理论思维指导工作实践,从而推动我们的工作从“必然”走向“自由”,不断提升学校各方面工作水平。

李林强调,理论学习不只是知识的掌握,更重要的是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所看到的工作效果上的差距,来自于行动的差距,行动差距来自于认识的差距,而认识差距来自学习的差距,来自于思维方式的差距,我们的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增强理论思维,不断提升认识客观世界的本领。

李林强调,全校各级干部要带头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工作职责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带头紧紧抓住勇攀世界一流学科高峰,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这一中心任务,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于担当实干的务实作风,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在重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带头把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106143930.pn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新闻: 我校荣获2022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就业创新奖”
下一条新闻: 【创客正青春】知行视觉团队:“三代成员”深耕光学与机器学习领域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