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邮电大学2023年新年献词
重庆邮电大学2023年新年献词
日期:2022-12-31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2023新年献词横版.png


重庆邮电大学2023年新年献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四季轮回、光华流转,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时间的指针即将拨向2023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重庆邮电大学,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2022年是极具非凡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站在重大历史节点上,全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胜利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谋划未来五年及更长一段时间的中心任务,勇攀世界一流学科高峰、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

这一年,我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为先、育人为本,不断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我们着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发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系列方案,入选重庆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高校;着力健全完善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持续深化体育、美育改革,全面推进劳动教育;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设立教育教学文化节,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工信部和教育部首批“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着力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系统实施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338”行动计划;着力产教融合育人,37个“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教育部批准立项,立项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11位。重邮学子荣获2022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算法挑战赛一等奖等各类国家级学科竞赛奖460余项;学校202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落实率超90%,位居重庆市本科院校前列。

这一年,我们坚持“引育并举,关键在育”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成功召开学校第三次人才工作会,制定“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人人渴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生态;以“文峰人才工程”为基础的人才贯通培养、梯次培育支撑体系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在多个国家级人才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突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实现重庆市属高校在国家创新群体项目上的首次突破。

这一年,我们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高质量创新创造,制定“南山科研强基工程实施方案”,持续推进科研“放管服”,科研创新活力得到有力激发。我们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省部共建大数据智能计算全国重点实验室”筹建取得积极进展。我校科研团队参与研制的中国首颗全自研8K AI画质芯片正式发布,我校科研团队主导制定的10余项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我校学者推荐的“如何实现可信可靠可解释人工智能技术路线和方法?”成功入选中国科协10大前沿科学问题。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和资助经费再创新高。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办学担当,深化产学研合作内涵,更高质量赋能社会服务。我们着力推进“下山办院”,全面开展重庆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组建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汇聚475家校友企业,促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强化校地企协同创新、产教融合育人,建设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推进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入驻园区,并取得初步成效。

这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这让我们真正明白了命运与共、休戚相关的含义,真切感受到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温暖,更加懂得了健康的价值和平淡日常的珍贵,更加理解了生命的脆弱与坚韧,更加学会珍惜家人、朋友……

回首2022,我们师生一心、上下同德,共赴山海、共克时艰,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欣喜振奋的成绩。这是每一位师生的点滴付出,是每一位重邮人对母校的眷恋,是广大社会各界人士对重邮支持的汇集。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对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展望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的关键之年。东风吹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迎着2023年的复兴春风启航,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继续围绕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重点发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着力开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新局面。

待到冰消雪融,自有山花烂漫。2023,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既已胸怀远大理想,唯以脚踏实地奋斗。此时此刻,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重庆邮电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祝全球重邮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李    林

校       长:   高新波

 


上一条新闻: 【基层在行动】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五个一”行动计划为载体,推进学生党支部标准化体系建设
下一条新闻: 安法学院课题组发布《重庆市版权司法案例大数据分析研究报告》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夺佳绩
  • 学校研支团特设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特设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 学校举行第二届“志愿行·‘邮’我行”志愿者风采大赛决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