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华龙网】视频 | 主播岗“现身”重庆校招 新职业受青睐
【华龙网】视频 | 主播岗“现身”重庆校招 新职业受青睐
日期:2023-03-23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请问你们这个游戏主播具体有什么要求呢?”昨(22)日,在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满天星”专场暨重庆邮电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上,许多求职者们咨询主播岗。相对于一些传统岗位,不少应届生更愿意尝试新职业。

本场招聘会共有366家用人单位参加,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参加,初步达成就职意向718人。


3月22日,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满天星”专场暨重庆邮电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重邮太极运动场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网络主播岗“现身”校招现场引关注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重庆软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十分“火爆”。这源于该公司招聘展板上的“游戏主播”和“英语教育主播”两个岗位。

“英语教育主播只招1人,游戏主播可以兼职,不设名额限制,薪资在4000-8000元。”该公司招聘主管舒琛程说,招聘会才开始1小时就已经收到了十多份简历。“他们有的是广播电视专业,有的是对游戏感兴趣。”舒琛程表示,相比起薪资,应届生根据兴趣爱好找工作的现象也越来越明显。

对此,在现场求职的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湛杨楠鑫表示认可。“我对游戏主播很感兴趣。在求职时我主要会考虑两种类型的工作,一种是我擅长做的即与我专业相关的,另一种则是我很感兴趣的。”

记者查询后发现,重庆主播岗最高薪资水平从数千元至上万元不等。同时,招聘企业的HR也坦言,主播岗并不轻松,工作强度也很大,选择了就要做好“吃苦”准备。


招聘企业代表向学生介绍岗位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如今,年轻人渐趋乐于进入新兴行业。对此,高级职业顾问王一新认为,该现象说明了当前新兴职业发展如火如荼,对应届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不是不能‘吃苦’,而是要为爱好‘吃苦’。”他表示,与过去求职者扎堆选择国企、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相比,符合兴趣爱好渐渐成为吸引应届生的重要择业因素。

学生们排队提交个人简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718人达成就业意向 还将前往哈尔滨、长春、成都等揽才

除了新职业,现场的技术型科技公司也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如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短短三小时内就收到了四五十份简历。

“在我看来,校招生学习能力强,思维更容易打开,经过我们的系统培养后能够发展为后备力量,满足公司未来的发展要求。”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陈震宇说,有针对性的专场校招可以让公司吸收更优秀的应届生,供需匹配更精准。

在中国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展位前也挤满了学生。“今年的应届生多咨询技术型岗位,对政策、工作前景、待遇以及匹配度比较关心。”现场负责人叶静婷说。

截至招聘会结束,各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1496份,其中硕士196人,本科1300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员718人,其中硕士144人,本科574人。

下一步,重庆还将组织一大批优秀的企事业单位赴哈尔滨、长春、成都等地区的重点高校集中引才,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姜念月 秦思思 实习生 李绣英


链接地址: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98191823.html?cid=98191823


上一条新闻: 【第1眼】15000+个岗位精准对接 “满天星”专场进重邮
下一条新闻: 【南岸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五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内容:
 
   
相关新闻
  
  • 【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奥运会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中国新闻网】重邮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 【中国网】重邮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许海峰任客座教授
  • 【华龙网】视频|冠军教授!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重庆任教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
  • 【华龙网】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原创】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原创】奥运冠军许海峰新身份: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原创】来!听听许海峰给重庆学子们上的“第一课”
  • 【中国教育在线】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来渝讲奥运冠军之路
  • 【中国青年报】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体育学院客座教授
  • 【重庆之声】“中国奥运会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重庆之声】968晚新闻——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重庆发布】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现身重庆邮电大学
  • 【重庆交通广播】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成为重庆一高校客座教授
  • 【重庆交通广播】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成为重庆一高校客座教授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