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我校启动“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启动“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05    供稿单位: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     点击率:

本网讯(安法学院供稿 编审 敖永春)3月5日,我校在雨红莲篮球场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林出席活动,校团委、安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及安法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校团委书记刘景刚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3月,我校安法学院启动了“我们的雷锋日记”主题教育活动,号召青年学子用青春续写雷锋日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2021年,在校团委指导下,重庆邮电大学“学雷锋特设团支部”挂靠安法学院,标志着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组织建设、规范化建设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四年来,“我们的雷锋日记”系列活动形成了具有“大学风格”“重邮样本”“安法特色”的实践育人工作品牌,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启动仪式上,由“学雷锋”特设团支部带来的诗朗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从不同维度讴歌雷锋精神。安法学院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表示将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爱和责任续写“雷锋日记”。校友代表北京浩天(重庆)律师事务所郑浩分享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和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弘扬雷锋精神。校友代表北京浩天(重庆)律师事务所兰鹏向学院捐赠人民币20000元,用以表彰学雷锋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活动现场,“学雷锋”志愿普法、“云参观”雷锋纪念馆、“雷锋精神我传递”有奖知识竞答、续写“我们的雷锋日记”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安法学院围绕“砥砺初心使命、淬炼责任担当、厚植大爱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四个方面,以学科竞赛为依托,推进“学雷锋+创新创业项目”模式,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学院深入挖掘雷锋精神内涵,通过“学雷锋原创美学设计”来传播雷锋精神,助力雷锋精神传播常态化、长效化。四年来,学院共计组织各类学雷锋活动460余场次,参与师生逾5500人次,续写雷锋日记近万篇,志愿服务累计时长逾12000小时,受众人数逾3万人次,为学校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做出重要贡献。

BV6A0159-1.jpg

我校安法学院启动“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记者 周鸿 摄)

BV6A0170-1.jpg

我校安法学院启动“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记者 周鸿 摄)

5X3A9912-1.jpg

“学雷锋”特设团支部诗朗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记者 周鸿 摄)

BV6A0189-1.jpg

青年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记者 周鸿 摄)

5X3A9932-1.jpg

校友郑浩作志愿服务经历分享(记者 周鸿 摄)

5X3A9943-1.jpg

安法学院副院长祝清意代表学院接受校友兰鹏捐赠(记者 周鸿 摄)

5X3A9957-1.jpg

校党委书记李林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周鸿 摄)


上一条新闻: 副校长吕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下一条新闻: 校党委书记李林为本科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