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同心抗疫】软件学院指导协调宿舍特设党支部奋战“疫”线
【同心抗疫】软件学院指导协调宿舍特设党支部奋战“疫”线
日期:2022-11-14    供稿单位:软件工程学院     点击率:

11月9日下午,突如其来的疫情警报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在学校党委统一指挥下,各公寓区特设党支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每天早上六点半,明理苑5舍特设党支部召开工作部署会,规划当天工作内容,穿戴好防护服的 “大白”在一旁清点整理防疫物资。连日来,软件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德慧、副院长代劲指导学院协调执行5个宿舍特设党支部和江南分院特设党支部工作,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用。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邵天玉、任婷、冯源、刘超、赵鸿伟、唐子涵、李真真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组织重担,入驻学生楼栋,保证公寓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24小时持续守护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师党员王斌、刘开健、杨莉、王和、张化川、汤雅慧、吴挺、陈奉等老师主动请缨,在防疫一线牢牢扎根,成为守护莘莘学子的“红色力量”。

“你有困难我来帮,大家有难一起扛。”志愿者谢梓涛同学表示,每天早上七点二十,早餐就会送到同学手里,一层一室配送上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上报午餐、晚餐数据,制定核酸检测方案,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QQ图片20221115150546.jpg

“三楼已检测完毕,四楼的可以下来了。”明理苑5舍特设党支部书记唐子涵老师带领支部成员胡卫喜和教工志愿者杨浩、蒋凡正在组织同学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避免午餐发放时间与核酸检测冲突,特设党支部采纳志愿者的建议,根据楼层和楼梯分布情况灵活调整工作方案,减少聚集人群。“肚子饿了?不必等待。饭不够吃?可以再拿。”防控疫情的同时,特设党支部尽可能满足学生的合理诉求。

“同学生病了,我们联系买药;水卡没钱了,我们拿去充;考研书籍落在教室图书馆了,我们取回再转交;没有生活用品了,我们负责购买。”知行苑1舍特设党支部书记任婷老师表示,师生协同配合,用实际行动落实防疫要求。

QQ图片20221115150556.jpg

毕业在即,为了帮助应届毕业生在竞争激烈的面试中脱颖而出,找到心仪的职业,特设党支部专门清理出党团活动室作为面试场地,并设置专人提供必要的就业指导,全力打好疫情下毕业生就业保卫战。

白天的工作结束后,特设党支部召集全体工作人员召开总结会,及时复盘当日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方法,查漏补缺。晚上十点,特设党支部还将再次巡查楼栋,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心理、思想状态,帮助学生及时调整情绪。

QQ图片20221115150553.jpg

直到深夜,特设党支部值班室的灯依然亮着,用心守护着校园平安。(软件学院 供稿)


上一条新闻: 【抗疫力量】应急服务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展现先锋力量
下一条新闻: 【同心抗疫】研究生院江南分院师生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夺佳绩
  • 学校研支团特设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特设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 学校举行第二届“志愿行·‘邮’我行”志愿者风采大赛决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