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基层在行动】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五个一”行动计划为载体,推进学生党支部标准化体系建设
【基层在行动】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五个一”行动计划为载体,推进学生党支部标准化体系建设
日期:2023-01-02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强化对我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特色典型做法的试点推广,广泛宣传展示我校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彰显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形成“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新格局,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落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系列成果展示。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现联合对我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宣传报道,在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上持续用力!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入选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建设单位,通过拟定并实施“五个一”党建工作品牌,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体系。每一名学生党员全年要参加一系列主题教育,承担一项专项工作,投身一系列志愿活动,联系一个团支部,留下一份好经验。

打造“五个一”党建工作品牌

参加一系列主题教育,勤学善思。支部要求学生党员每年参加支部集中学习时间及党组织培训不少于40小时,同时每日进行“学习强国”学习打卡,年度积分不少于10000分。自2021年起,支部学生党员参加各类校级党员培训达64学时,支部集中学习达40学时,2021年学习强国年度积分平均已超过7000分。

承担一项专项工作,担当作为。支部要求学生党员主动承担一项专项学生工作,深入学生群体中了解并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解决。此前,累计有9名学生党员分别在公寓管理、奖惩助贷、学风建设、学生党建、考研就业等专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投身一系列志愿活动,服务奉献。支部要求学生党员带头积极投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人每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40小时。2021年起,学生党支部每月设立“党员服务日”,截至目前,共开展7期专题服务,学生党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的时长已达3800余小时。

联系一个团支部,朋辈帮扶。支部要求学生党员联系一个团支部,落实“驻班党员”制,每学期参加团组织生活至少一次,每学期开展微宣讲至少一次,以党建促团建。2021年起,学生党员已开展微宣讲累计16期,驻班党员参加团组织生活累计32次。

留下一份好经验,励志感恩。支部加强对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要求毕业生党员总结大学学习、生活及工作心得感悟,通过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传递给低年级学生,同时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为学院建设发展提出5条建议,受到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

参观三峡博物馆(1).jpg

以党建引领学生成长发展

自实施“五个一”行动计划以来,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及监督均严格按照学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落实到位,在组织、宣传、凝聚及服务学生群众方面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学生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全面提升,在学生自我发展方面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支部毕业生党员就业率100%,在校学生党员全年无补考重修,奖学金获得率为81.8%,其中1人获评国家奖学金,2人成功推免攻读硕士研究生,所在寝室均为卫生寝室,2个党员寝室获评市级文明寝室,2人获评市级先进个人,9人次在市级专业竞赛获得名次,5人次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10人次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

打造品牌,凝聚力量。学生党支部是高校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是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打造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并以此为载体,将“角色规定”转换为“角色自觉”,以提升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培养有使命感的学生党员,让党员身份亮起来,更有效地号召和带领更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jpg


上一条新闻: 重庆邮电大学2022年度十大新闻
下一条新闻: 重庆邮电大学2023年新年献词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