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谢来位教授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谢来位教授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03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12月3日下午,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主任谢来位教授走进学校,为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林主持会议。

“现在的局势非常好,我们要倍加珍惜,乘势而上实现强国梦。”在宣讲中,谢来位教授围绕五大方面,通过中美疫情形势发展比较、改革开放前后生活状况比较等丰富典型的案例,并立足重庆工作实际,以深厚的理论、系统的方法、历史的眼光、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清楚了党和国家走过的极不平常的历程,清晰阐述了新发展阶段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有效帮助全校干部更加全面深刻认识全会的里程碑意义。

谢来位的宣讲报告,在现场听讲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全会明确了未来5年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统战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奎在聆听宣讲后表示,后续还将组织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积极贡献重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李林在总结时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科技创新、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谋篇布局上下功夫、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和带领下,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在服务国家战略的伟大进程中实现迈向世界一流学科行列的目标,努力为国家信息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 谢来位来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jpg

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谢来位教授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记者 何家昊 摄)

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谢来位教授作宣讲报告(记者 刘振宇 摄)


上一条新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能力建设会议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新闻: 李林书记为全校党务、思政工作队伍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