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邮电大学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反馈会暨2020年第8期(总第75期)辅导员沙龙顺利召开
重庆邮电大学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反馈会暨2020年第8期(总第75期)辅导员沙龙顺利召开
日期:2020-12-11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率:

12月4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反馈会在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团体活动室召开。学生处陶小江处长、杨德山副处长、心理辅导中心主任陈敏、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2020级新生全体辅导员老师等45名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杨德山副处长主持。

首先,杨德山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普查工作,严格遵守心理普查工作要求,认真学习2020级本科生心理普查反馈数据使用说明,切实做好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切实保护好学生的权益。

其次,陈敏从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的情况、约谈摸排的情况以及后续的工作安排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反馈。陈敏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本次心理普查使用的测评工具和筛查分类标准以及心理普查集体报表如何使用,重点强调了要重点关注抑郁质或偏抑郁质的学生,并要掌握与该气质类型学生进行沟通的方法技巧,要多鼓励、肯定这类学生,充分挖掘学生身上的优点。同时,陈敏详细解读了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概况和自杀筛查情况、2020年的心理咨询情况以及心理摸排和台帐报送的情况。随后,陈敏从心理普查的结果应用、大一下学期的工作和抑郁问题的处理这三个方面对后续工作提出一系列思考和建议。包括要妥善使用心理测评结果、进一步做好心理状态摸排工作、加强心理危机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加强针对重点学生的工作规范等等。

随后,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光电工程学院罗玉华副书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强老师的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二是要更好发挥朋辈互助作用。

陶小江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老师们一定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工作。

新生心理普查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了解新生心理动态、建立新生心理档案的重要途径,是开展学生危机干预工作的基础。心理普查结果有利于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对学生因材施教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图片1.png




上一条新闻: 学校召开新进社科类教师信息科学普及知识培训会
下一条新闻: 我校6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学校第十四届学生生存挑战赛举行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文峰读书节】图书馆举办“你选书 我买单”经典图书荐购活动
  • 【文峰读书节】图书馆举办“古韵游艺”优秀传统文化展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教务处工会举办世界读书日读书活动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资产处在行动 推进国有资产高效利用与绿色发展
  •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第三次党委(扩大)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 学校开展心理咨询中的法律与伦理培训
  • 财务处/招采中心举办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培训会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