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逻辑专委会(筹)2022年工作总结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逻辑专委会(筹)2022年工作总结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2-11-05    供稿单位:理学院     点击率:

本网讯(理学院供稿 编审 敖永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逻辑专委会(筹)协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逻辑专委会(筹)2022年工作总结暨学术年会”于11月4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重庆邮电大学召开。会议由理学院院长朱伟教授主持。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国胤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逻辑专委会(筹)荣誉主任陆汝钤院士分别在会上致辞。

高新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将加强人工智能逻辑专委会(筹)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不同学科的研究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学校要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激励创新,助推学校 “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与“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

王国胤讲话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能够对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逻辑领域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希望人工智能逻辑专委会能够围绕人工智能逻辑的基础理论及实际应用的关键技术,团结人工智能逻辑及其应用的各行各业人员,搭建一个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的高水平平台。

陆汝钤院士在讲话中简单讲述了人工智能逻辑专委会(筹)成立背景,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并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主旨报告环节,王国胤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阳阳博士分别以“多粒度认知计算与应用”“几何流学习研究进展”为题进行大会报告,与会人员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1.jpg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致辞(理学院 供图 )  

2.jpg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王国胤教授讲话(理学院 供图)

3.jpg

人工智能逻辑专委会(筹)荣誉主任陆汝钤院士讲话(理学院 供图)

4.jpg

王国胤作学术报告(理学院 供图)

5.png

中国科学院李阳阳博士的学术汇报(理学院 供图)

6.jpg

参会嘉宾线上合影(理学院 供图)


上一条新闻: 卢策吾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新闻: 学校举办“文峰学者名师论坛”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