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同心抗疫】学校组织教职员工向后勤安保员工捐赠秋冬衣物
【同心抗疫】学校组织教职员工向后勤安保员工捐赠秋冬衣物
日期:2022-11-19    供稿单位:工会     点击率:

(视频拍摄制作 记者 罗馨月 云潇 )

本网讯(工会供稿 记者 杨子怡 编审 敖永春)自11月9日学校疫情发生以来,原本充满活力的校园,顿时安静下来。校园里,准点提供三餐的厨师与送餐师傅、通宵达旦巡逻值守的安保员、全天在线的后勤消杀员、负责清运与打扫的清洁工人、24小时待命的维修工人……仍在各自的岗位坚守着、忙碌着。这些无数普通而平凡的劳动者,用汗水、用坚韧,确保了全校2万多名师生员工及家属的安全健康和基本生活!

9号开始,为保证学校正常运行和基本安全,全校后勤安保人员700余名,留守在校园,吃住均在学校临时居住点。近日来气温愈发寒冷,部分员工面临秋冬衣物不足的困难。“气温刚开始下降时,我们就及时了解了相关情况,在后勤部门内部组织了衣物捐赠活动,但秋冬衣物仍是‘供不应求’,随即我们联系了校工会,一起倡议全校教职工为他们捐赠衣物,传递温暖,共度难关。”学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海军介绍了情况。

19日《向后勤安保员工捐赠秋冬衣物的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全校老师员工的积极响应。倡议发出半小时后,第一包衣物就送到了后勤管理处大厅。这些衣物按男女分门别类地整理打包好,打包袋上还细心地贴上了纸条,详细注明了尺码、类别、新旧程度等,有的纸条还写上了感谢话和祝福语。还有老师不仅细心地挑出干净衣物,还抓紧时间再次清洗、消毒、烘干。这些整洁的衣物让人倍感温暖。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已收到捐赠衣物约600余件。

体育学院的李旭老师,将衣物消毒后,分件单独包装送来了捐赠处,表示希望能够为共同抗疫的后勤安保员工的“兄弟姐妹”御寒。图书馆的张红琳老师拿着打包好的干净衣物,匆匆赶到捐赠处,在登记衣物数量与尺码时,表示自己刚搬家不久,没有能找到很多可供捐赠的衣物,但希望拿来的这些保暖衣物可以为几位后勤安保工作人员解决入冬难题。

“从9号晚上开始一直住在食堂,虽然辛苦,但我认为这是为了保障餐食供应和阻断疫情传播的必要方式。学校也在一直关心我们这些工作人员的生活情况,准备了行军床与被子,可以让我们有休息的场所。后来考虑到收入问题,为我们所有基层员工免费提供饭菜,现在还为大家及时准备好了过冬的衣物。大家送来的衣物都非常干净,有些还残留洗衣液的香味。”来自延生食堂的王阿姨拿到适合的衣物后说到。

立冬后的夜晚,校园里冷风习习,后勤处大厅的灯依然敞亮,夜间也不断有带着口罩前来捐赠衣物的老师们进进出出。与此同时,后勤处的工作人员带着整理好的衣物正四处奔波,很快将衣物一一分发到还在工作中的后勤安保人员手中。

守望相助,传递温暖,这个初冬,全体重邮人齐心抗疫,必将胜利!

微信图片_20221119101830.jpg

学校教职员工向后勤安保员工捐赠秋冬衣物(工会 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119101835.jpg

学校教职员工向后勤安保员工捐赠秋冬衣物(工会 供图)



上一条新闻: 高新波校长作“科研规划与学术交流”专题报告
下一条新闻: 【同心抗疫】通信学院师生同心抗疫彰显责任担当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