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成功召开2021年校友工作会
学校成功召开2021年校友工作会
日期:2021-01-23    供稿单位:产学研办     点击率:

本网讯(校友会供稿 编审 敖永春)为了加强校友工作,更好服务校友、服务学校和地方发展。1月23日上午,学校首次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成功召开了2021年校友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李林、校长高新波、副书记游敏惠、副校长许光洪、副校长王国胤出席会议,学校产学研办/校友联谊会、党办/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学生处、招就处、国际处、团委、信息中心、档案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和海内外校友代表共220人参加了会议。游敏惠主持会议。

会上,李林讲话指出,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起航之始,与广大校友代表相聚网上,共话校友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林强调,做好校友联络服务工作,是当代知识快速迭代终身学习背景下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学校落实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抓手,通过校友资源纽带,同频共振,实现创新资源与产业资源的有效对接,促进学校服务行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校友联络服务,可以促进校友在事业、生活上的相互帮助,共建共享校友大家庭的温暖。李林还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特设党组织建设、策划组织品牌活动、强化校友工作领导等方面,强调要重在坚守服务宗旨,抓好校友总会、分会建设的系列要求。最后,李林要求学校丰富服务校友举措,同时也向海内外校友发出服务母校发展的倡议。

高新波报告了学校2020年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2020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建校七十周年相关活动圆满完成,各项办学指标取得新突破,开放办学开拓新局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优化。高新波表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实现需要凝聚海内外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众志成城、和衷共济,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广泛汇聚资源、群策群力,共同为学校攀登世界一流学科高峰贡献力量!高新波感谢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为2020年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成功举办做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2020年校友工作成绩。高新波要求,把校友工作从阶段性重点工作向长期性重点工作转变,从局部性重点工作向全局性重点工作转变,进一步加强校友服务工作,推进校友和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

许光洪在会上作了2020年校友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2020年学校在遵循校友联络规律、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深化校友工作内涵建设情况,以及全国各地校友会围绕校庆70周年开展的特色校友活动、校友育人、校友文化建设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会上,重庆校友会秘书长罗萍做了现场交流发言。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宁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英,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深德彩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陈爱,广州校友会秘书长、广州市启宏普浩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周耀文,四川校友会会长、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琳琳,四川校友会秘书长、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彭钊,海南校友会秘书长、维谛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叶成健校友进行了线上视频发言,分享了地方校友会在联络服务校友和支持母校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夏英、经管学院院长万晓榆、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余惠琼、通信学院办公室主任蒋莹、自动化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小运进行了现场发言,分享了各自学院在做好校友联络服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交流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

学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2021年校友工作会(记者 郑皓文 摄)     

学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2021年校友工作会(记者 冯正则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再次荣获“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冠军
下一条新闻: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