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教师节】学校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号召全体教师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好老师
【教师节】学校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号召全体教师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好老师
日期:2019-09-1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敖永春)9月10日下午,学校在科技会堂举行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教职员工,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在会上讲话,校领导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吕翊、陶于祥出席。

李林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李林指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是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主力军。有好的教师,才可能有好的教育。党和国家大力弘扬尊师风尚,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在未来的征途上,更应该把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好老师作为自己一生的价值追求和理想目标。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好老师呢?

李林认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好老师,应该不断提升道德修养。身为教师,为人师表,既要教书,更要育人,既要言传,更要身教,因为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重邮教师不仅要做传授知识的“经师”,更要做立德树人的“人师”,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一名受人尊敬的好老师,应该具有高深的学术造诣。作为教师,必须拥有系统、广博的知识,才、学、识兼备,在自己的业务领域独树一帜。即使是学校普通的教育管理者,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在学生的管理和生活服务领域,他们也理应是同行中的佼佼者,注重理论研究,注重实践创新,呵护学生成长。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沉下心来,踏踏实实,严谨治学,力争出创新成果、出重大原创,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并将研究成果引入课堂教学,浇灌人才培养的园圃,真正成为一名受人敬重的学识渊博的好老师。

一名受人尊敬的好老师,应该具有宽厚的育人情怀。教师的尊重一定是来自其广博学识,来自其道德文章,来自其人格魅力,更来自于其发自内心的育人情怀。广大重邮教师要创新教学方法,通过丰富、精彩的课堂教学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创新潜质、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将知识的力量转化为人格的力量,让学生在课堂上收获理想、收获知识、收获能力、收获智慧。要善待学生,循循善诱,因材施教。

李林强调,国家兴盛之根本在于教育,教育兴盛之根本在于教师。正是因为重邮全体教师的拼搏奋进,才铸就了重邮今天的成就。爱岗敬业、乐教爱生的奉献精神,严谨治学、追求真知的学术精神,已经成为重邮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推动重邮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李林表示,学校将会营造更好的教育教学生态环境,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坚持依靠教师、服务教师。希望同志们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对2019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对2018-2019学年重邮“课堂教学优秀奖”获奖情况、重邮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情况、重邮第三届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情况、荣获省部级及以上人才项目(称号)获得者、荣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的团队和个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本科教学工程”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建设项目情况、荣获各级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朱伟教授分享了他执教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历程和感悟。

四位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向广大教师献辞,感谢老师们的培养之恩,为老师们送上真诚的祝福,致以节日的问候。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受表彰教职工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2018-2019学年新进教职工,学生代表参会。

1 教师节表彰大会.jpg

学校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记者 刘馨灿 摄)

2 李林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讲话.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讲话(记者 刘馨灿  摄)

教师代表朱伟教授发言(记者 刘铭乐 摄)

4 学生代表献辞.jpg

学生代表向广大教师献辞(记者 王梦璐 摄)

表彰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记者 王梦璐 摄)

表彰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的团队和个人(记者 王梦璐 摄)

表彰获得各类先进个人的教师代表(记者 王梦璐 摄)

上一条新闻: 【教师节】校领导率队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新闻: 重庆移动来我校举办5G技术展示与体验活动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