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人民网】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在重邮举行
【人民网】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在重邮举行
日期:2019-07-25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人民网重庆7月25日电 7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在重庆邮电大学完美落幕。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承办。参加本届西部赛区比赛的共有15个省市96所大学378支队伍,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


智能汽车竞赛预赛现场。重庆邮电大学 供图


参赛选手决赛现场。重庆邮电大学 供图


参赛选手调试智能汽车。重庆邮电大学 供图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各队参赛选手积极探索,充分发挥自身水平,不断创新,在赛场上用激情与汗水为赛事谱写动人旋律。在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79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2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4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重庆邮电大学在三轮组、双车组、四轮组、室外电磁组分别获一等奖1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

  重庆邮电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组织和承办各类科技竞赛,并将“课赛结合”的学科竞赛作为课堂,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理念,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课赛结合的科技竞赛活动,有效训练学生建模能力、开源贯通能力和设计能力等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核心创新力。

  当前,重庆邮电大学正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实施《加快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行动计划》,整合校内外各类有效竞赛资源,建立学校、学院、合作伙伴等多维度竞赛服务体系,安排高水平导师团队进行创新创业竞赛的专业化、经常性指导。以赛促学,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打造一批社会实践“金课”,不断提升学科竞赛水平。(陈琦、张卓涵)

链接地址:http://cq.people.com.cn/GB/365644/367006/?Num=7692271

上一条新闻: 【第1眼】重庆邮电大学用高科技改造了这辆汽车 智博会期间将参赛
下一条新闻: 【光明网】重庆邮电大学学子送文艺下乡,助力乡村精神脱贫
 
内容:
 
   
相关新闻
  
  • 【华龙网】视频|冠军教授!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重庆任教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
  • 【华龙网】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新闻】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