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人民网】重邮新增14个教学科研平台 大数据人才培养新亮点
【人民网】重邮新增14个教学科研平台 大数据人才培养新亮点
日期:2019-12-09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为了更好地服务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科技兴市、人才强市战略,12月8日,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第二届董事会2019年会暨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 人才高地 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会上,重庆邮电大学揭牌成立了空间通信研究院等14个教学科研平台,助力重邮全面推进“一场所 两高地”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创新地”建设。


高峰论坛现场。重庆邮电大学 供图


“工业互联网学院”授牌仪式。重庆邮电大学 供图

  据了解,自2018年该校“一场所 两高地”建设总体方案正式通过以来,学校和董事单位的创新合作不断加强,重点推进与董事单位在信息技术、大数据、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先后与中国电子学会、南岸区人民政府共建“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与华为共建“鲲鹏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与新疆机场集团共建“智慧机场联合实验室”,与两江新区共建“空间通信研究院”等合作平台。

  会上,重庆邮电大学揭牌成立了工业互联网学院,并为空间通信研究院(两江新区/重庆邮电大学)、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邮分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等新成立的教学科研平台揭牌。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林表示,该校先后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中电科重庆声光电、长安汽车、中国移动设计院、中国联通重庆公司、科大讯飞、西南集成等董事单位及关联单位联合申报,获准立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共同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一年来,重庆邮电大学和董事单位的人才培养合作出现了许多新亮点。首先,学校积极推动与董事单位合作共建产业型学院。按照学校“一场所两高地”建设方案的要求,积极推进了与董事单位共建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重邮讯飞人工智能学院、重庆示范性软件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等工程教育产业型学院,取得了明显成效。

  同时,学校持续深化与董事单位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推进了重邮-华为ICT创新人才中心建设,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等领域开展新工科专业建设,共建实践教学平台。并与董事单位积极开展定制化人才培养,建立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长效机制,与四川电信实施“天翼优培生计划”,新增与重庆电信实施“渝翼新青年”培养计划、与重庆移动实施“动感菁英”培养计划,采取定向招聘、前置培养模式,提升学校ICT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一直以来,重庆邮电大学凝心聚力,持续深化一场所两高地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把双方共建的人才培养基地,真正做到做细做实,使之成为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李林说道。此次论坛包括董事大会、主论坛及10余个专题分论坛和技术交流会。邬贺铨、尹浩等9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5G时代网络治理与产业生态”“万物智联:信息网络面临的挑战”“认知软件定义系统架构”等专题报告,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讲述前沿的科技成果和信息化发展态势。

  通过此次论坛,重庆邮电大学提升了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能力,进一步推进该校“大数据智能化 一场所 两高地”建设和加快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进程。(胡虹、张卓涵)

链接地址:http://cq.people.com.cn/GB/371335/news/2019129/20191291538536056287.htm


上一条新闻: 【中国科技网】助力大数据人才培养,重庆邮电大学新增14个教学科研平台
下一条新闻: 【重庆日报】重庆邮电大学新增14个教学科研平台
 
内容:
 
   
相关新闻
  
  • 【华龙网】视频|冠军教授!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重庆任教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
  • 【华龙网】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新闻】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