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0-01-13    供稿单位: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率:

本网讯(组织部供稿 编审 敖永春)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三组副组长覃正杰一行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从主题教育的成效、主要经验启示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思路措施等三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注重指导,深化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师生群众热情支持,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李林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对我们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一是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三是必须树立鲜明问题导向;四是必须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李林分析了学校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学校下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要补理想信念之“钙”,坚守初心使命;二是要夯政治建设之“本”,发挥头雁效应;三是要常抓立行立改之“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是要练推动工作之“功”,积极担当作为。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正杰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校主题教育成效得到各方面充分认可,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抓组织领导到位,二是抓学习教育到位,三是抓调查研究到位,四是抓检视问题到位,五是抓整改落实到位。

覃正杰在讲话中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二是拿出实招硬招,在深化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四是突出担当意识,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持续用力。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记者 胡镇 摄)

校党委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作总结报告(记者 刘馨灿 摄)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三组副组长覃正杰讲话(记者 刘馨灿 摄)

上一条新闻: 【建校70周年】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一行走访深圳校友企业
下一条新闻: 学校获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重庆赛区一等奖
 
内容:
 
   
相关新闻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全国最美教师”徐川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青年成长公开课
  • 点赞!我校教师于洪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电信南岸分公司开展党建联学
  • 我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 我校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14项
  •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文峰国脉学者”年度工作交流会
  • 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DCN被EI数据库收录
  • 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 我校获揭榜联合体单位授牌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一行来校调研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