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自动化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举行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
自动化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举行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
日期:2019-12-04    供稿单位:自动化学院     点击率: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家境富裕,不愁吃穿,但在民族危急存亡之秋,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民族的承诺……”主讲人陈旭老师动情讲述着红岩英烈故事,同学们感动之余不禁潸然泪下。这是自动化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本科学生的一堂红色主题党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服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12月3日,自动化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启动“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以下简称“两讲”)活动。本次“两讲”活动由学生本科第二、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由学生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旭老师和第五党支部甄晓东老师主讲。2017级、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学生代表共约600人参与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黎伟老师也应邀参加。

重庆是一座拥有红色基因的城市,红岩英烈精神代代相传。陈旭为同学们深情讲述“用生命践诺信仰,毁家纾难助革命”红岩英烈王朴的故事。在党的感召下,出生于剥削阶级家庭的王朴,背叛了自己的阶级,为党捐资兴学,建立农村工作据点,还说服母亲,把自己殷实家产全部奉献给党安排使用,把母亲和全家引上了革命道路。陈旭讲述到,王朴是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这一切都是白色恐怖笼罩山城,党处于极端艰难的情形下所发生的。这是一种壮怀激烈的报国之志,更是一种无坚不摧的信念支撑!陈旭还为大家分享了《烈火中永生红岩英烈后代聚首故事里的中国》的视频,红岩英烈后代讲述着父辈的故事,同学们感触很深,并为红岩英烈们致以由衷的掌声。

甄晓东为同学们讲述了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的《我的修养要则》。1943年3月18日,这一天正值周总理农历45岁生日。这天,周总理向大家作一次自我反省报告,并提出《我的修养要则》,即:第一,加强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第二,努力工作,要有计划,有重点,有条理;第三,习作合一,要注意时间、空间和条件,使之配合适当,要注意检讨和整理,要有发现和创造;第四,要与自己的他人的一切不正确的思想意识作原则上的坚决的斗争;第五,适当的发扬自己的长处,具体的纠正自己的短处;第六,永远不与群众隔离,向群众学习,帮助他们。过集体生活,注意调研,遵守纪律;第七,健全自己身体,保持合理的规律生活,这是自我修养的物质基础。

甄晓东逐条解读了内涵,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周恩来与《我的修养要则》,能够从小处着眼,从点滴做起,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积累中实现升华,不断自省、自警、自励,在人品、道德等方面,加强自身修养,塑造完善的人格形象。

最后,党委副书记黎伟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红色故事、革命精神能够更加明确身上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立大志,做大事,听党话,跟党走,做时代新人!黎伟也同样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善于总结、善于学习,立德修身,做一名有志、有识、有为、有德青年。结合学生工作,她还谈到,“红色精神包括艰苦奋斗精神,这是努力向上的精神,是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如今就业、考研形势越来越严峻,同学们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要付出努力。”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理想,早做规划,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去学习、去钻研,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最好的缅怀就是传承,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让烈火中不灭的信仰去点燃新时代的新的荣光!” 本次活动虽已结束,但红色故事、革命精神的传承却永远不会停止。(审核:李春)


上一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智能社会科学论坛暨“智能社会科学的未来”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新闻: 我校学子参加2019年首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总决赛”
 
内容:
 
   
相关新闻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通信学院党委召开4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通信学院召开“筑梦通信·青邮工程”启动会
  •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 奋斗铸就辉煌 实干赢得未来——光电工程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举行
  • 自动化学院召开4月全院教职工大会
  • 自动化学院举行第十九期“自动人才论坛”
  • 外国语学院学生完成“2024译国译民寒假线上实习”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参观校史馆
  • 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 光电学院召开2023级专业分流指导会
  • 体育学院举行第四届班学长技能大赛初赛
  • 生物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 团市委高校工作部党支部与传媒学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主题团日活动
  • 传媒艺术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 传媒学院产品设计师生赴蔚来汽车体验中心开展产教协同教学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工会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