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加强与四川企业产学研合作 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学校加强与四川企业产学研合作 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0-05-28    供稿单位:产学研办     点击率:

本网讯(产学研办供稿 编审 敖永春)5月25日,副校长许光洪、产学研办、科技处、国防研究院负责人及代表,到产学研合作单位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双方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公司副总经理霍元杰,副总工程师刘天华,创新中心主任黎明进行了情况介绍,希望能够与重庆邮电大学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延续双方在以往项目上的良好合作,汇聚双方优势力量,开展航空领域关键技术研究,为国家2035/2050规划实施奠定基础。许光洪感谢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对我校科研工作的长期支持,勉励我校科研人员要踏实工作,建立稳定的合作团队和机制,进一步深化与公司的科研合作,共同开创民机航电领域新局面,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民用航空电子领域系统及设备的系统设计、集成开发、产品研发和维修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其业务覆盖航空电子、通用航空、运营服务等领域,在国内通信导航、客舱电子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5月26日上午,副校长许光洪及产学研办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信息技术联合创新研究机构揭牌仪式。

许光洪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重庆邮电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通信与信息技术中心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惯性定位技术、VR及AR技术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请、科研成果申报等合作,尽快取得合作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培养一批高质量专业人才,助力西部能源的数字化开发,为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主要经营四川、西昌盆地的油气勘探开发、油气集输和销售以及与之配套的矿区服务业务,是我国首个天然气年产量超百亿立方米的大气区,首个以生产天然气为主的千万吨级大油气田。

1许光洪一行在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png

副校长许光洪一行在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产学研办 供图)

2许光洪出席西南油气田信息技术联合创新研究机构揭牌仪式.png

副校长许光洪出席西南油气田信息技术联合创新研究机构揭牌仪式(产学研办 供图)

上一条新闻: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校长职务调整决定
下一条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生辅导员大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