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邮奋进者】韩雪松:国旗文化的传播者
【重邮奋进者】韩雪松:国旗文化的传播者
日期:2020-06-3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IMG_3543.jpg

他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到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他是国旗文化的传播者,用坚守与传承践行“护卫国旗,爱国荣校”的承诺;他是社会服务的先行者,深入深度贫困乡,用专业知识助力精准扶贫;他是学业辅导热心学长,用真诚服务和耐心解答帮助同学取得优异成绩;他是健康防疫的发起人,带领同学“停课不停学”,用行动传播抗“疫”正能量。

国旗文化的传播者

身高1米8,站姿笔挺,在校园里,韩雪松是标准的型男。作为校国旗护卫队班长,他两年如一日坚持每周3次以上出勤训练,累计训练时长400余小时,以威武挺拔的飒爽英姿圆满完成了每一次升旗任务。

“每天我们都会抽出时间来训练,大家从不叫苦,因为我们是国旗文化的传播者。”韩雪松是中共预备党员,重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他成功入选重庆邮电大学第八届“五四之星”之“党员模范之星”。

据了解,韩雪松还曾担任重庆市人民广场2018年“五一”千万市民升国旗活动、中国少年先锋队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等40余次重要活动的旗手,2次获评“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运动会期间,他先后为2支方阵担任教练,为128名同学提供高标准训练服务,积极传播国旗文化……

韩雪松1.jpg

专业助力精准扶贫

一次性通过CET-4、CET-6、CCT-2、NCRE-2、NCRE-3等技能认证,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各类科创文体比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7项,省部级奖项7项,校级奖项10项;主动关注学术前沿,参与学术研究,主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4项,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14次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韩雪松不仅自己是学霸,还带领所在班级勇夺学习成绩专业第一,并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等7项集体荣誉;组织学院各年级同学参加各类科创比赛,开展学术讨论200余次,带动组员获奖50余人次……

韩雪松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一暑假,他学以致用,牵头组建“物联网+农业,科技兴农”社会实践团,深入深度贫困乡巫溪县中岗乡开展智能化设备“科技展”,为当地村民普及科学知识,运用机器人为养蜂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方式营销当地农业特色产品,助力精准扶贫。

韩雪松2.jpg

健康防疫发起人

大一刚进校的新生,生活学习都是新的,如何适应新节奏?韩雪松是学弟学妹的贴心学长。他义务担任学校朋辈学业辅导志愿者,担任两个班级班学长,帮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

今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无数人的生活。韩雪松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主动参与爱心捐款,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用力所能及的贡献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国家号召。

不能返校,但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如何?线上学习成效如何?他坚持每日摸排报送班级同学健康情况,及时记录反馈在线学习情况,不断帮助完善网络课堂教学效果。“疫情期间,我担任学业互助中心C语言辅导志愿者,负责线上答疑。”记者了解到,在这个超长假期里,韩雪松积极开展正面宣传,策划并组织23名学生党员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倡议活动”,制作宣传视频,传播抗“疫”正能量。

同时,他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号召,担任学院“云互助”学长,认真录制网络微课,分享英语小知识,担任“青春战‘疫’·学霸来帮忙”学业辅导志愿者,分享学习笔记,传播科学知识,营造良好学风。

据了解,担任学院“云互助”朋辈学业辅导学长,义务线上线下答疑……韩雪松共帮助同学1000余人次。


上一条新闻: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下一条新闻: 我校主办的《数字通信与网络(英文)》期刊首个SCI影响因子5.382,位列JCR Q1区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