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建校70周年】学校举行郭长波教育基金集中捐赠仪式
【建校70周年】学校举行郭长波教育基金集中捐赠仪式
日期:2020-09-17    供稿单位:产学研办     点击率:

本网讯(产学研办/基金会供稿 编审 敖永春)9月17日上午,郭长波教育基金集中捐赠仪式在郭长波塑像前隆重举行。在校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校处级干部、学生代表参加集中捐赠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林在仪式上讲话,深情回顾了郭长波教育基金成立的历史,介绍了24年来郭长波教育基金运行的情况,郭长波基金已经发展成为重庆邮电大学的一张有着深厚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的名片。李林指出,郭长波教育基金的成立是郭老坚守信仰,不忘初心,倾心教育、甘为人梯,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等崇高品格的生动体现;是以郭长波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重邮人展现出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团结奉献、敢为人先”精神,是重邮70年历史发展中积淀和凝聚出来的精神品格,贯穿了重邮艰苦创业的历程。弘扬和传承老一辈重邮人的意志品格和精神风貌,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是时代赋予我们新一代重邮人的历史使命。李林在讲话中号召,希望全校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和干部有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精神,有心系国之大者的情怀,积极传承以郭长波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重邮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积极主动向郭长波教育基金捐款,并由此带动更多的校友、社会友好人士、合作单位,共同来支持教育,捐资助学,把郭长波教育基金的资金规模做大,薪火相传,激励资助更多的在校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卓越大学生。

副校长吕翊在仪式上向全校教职工、党员、各级干部发出倡议:传承重邮人爱校荣校情怀,弘扬郭长波老红军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大爱精神,关爱大学生成长成才,积极奉献爱心,拿出部分收入,自愿向“郭长波教育基金”捐款,大家共同努力,把郭长波教育基金规模做大,能够奖励资助更多的在校学生,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早日实现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开放式、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集中捐赠仪式。她指出,今天的仪式,既是表达对郭老的缅怀和敬意,也是对重邮精神的弘扬,希望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捐赠,让郭长波教育基金汇聚全球重邮人的力量,帮助更多在校学生成长成才。

仪式上还进行了向郭长波塑像献花活动。

郭长波教育基金是以学校首任党委书记兼院长郭长波老红军命名的大学生奖学助学基金。1996年,八十高龄的郭长波同志婉拒部分校友和教职工为其祝寿的美意,出于对邮电教育事业的一份赤诚,针对学校当时贫困学生较多的实际,率先捐出自己多年积蓄一万元人民币,提议设立大学生扶贫助困基金。郭老的提议很快得到了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部分邮电企事业单位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到1996年10月,筹集到资金100余万元。先后奖励资助1538名家庭经济困难和优秀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受到资助的学生感恩郭长波教育基金的支持,既在物质上得到帮助,也在精神上接受了洗礼,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以郭长波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重邮人具有的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都已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业务骨干。

学校举行郭长波教育基金集中捐赠仪式(记者 胡镇 摄)

校党委书记李林在捐赠仪式上讲话(记者 刘馨灿 摄)

学生代表向郭长波塑像献花(记者 刘振宇 摄)

学校教职工积极向郭长波教育基金捐款(记者 杨婷婷 摄)

上一条新闻: 校领导检查指导2020级迎新工作
下一条新闻: 【智博会】我校智能车队在智博会自动驾驶汽车大赛获佳绩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