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学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号召全体教师做心系国之大者、心系三尺讲台、心系学术创新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日期:2020-09-1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陈瑞涵 编审 敖永春)9月1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教职员工,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校党委书记李林在会上讲话,校长高新波为2019年新晋高级职称人员颁发证书。校领导游敏惠、符明秋、吕翊、陶于祥、陈前斌、王国胤,校长助理李小勇(挂职)出席表彰大会。

李林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李林指出,我们正在经历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总结办学70年成就,谋划未来发展的关键之年。70年来,以叶云章、沈毅力、郭长波为代表的一批老红军先后成为学校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形成了学校以红色基因为核心的独特精神气质和文化内核,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重邮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不断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等要求,在探索形成学校新发展格局中,在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李林对全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在立德树人中奋进担当,就要有心系国之大者的情怀。心系国之大者,就要有家国情怀,要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要将个人理想、事业同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要有大情怀,心里装着民族和国家;要有敬畏感,心中装着理想和信念;要有价值感,心中装着孩子们的未来。一个教师,拥有了爱国情怀,才能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求,承担重大、重要的科研项目,创造出重大的科研成果,才能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在立德树人中奋进担当,就要有心系三尺讲台的情怀。心系三尺讲台,就是要敬畏教师职业的神圣,把立德树人当作自己的天职,做甘为人梯的老师,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尊重学生、关爱学生,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把更多的时间、更多精力、更多的真情投入教学,投向学生,积极探索教学规律,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全面发展。要真正以学生的成长进步为追求,以细致入微的真情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因材施教,严而不苛,教学相长。要欣赏、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真情、真心和真诚教育、感染、影响每一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三是在立德树人中奋进担当,就要有心系学术创新的情怀。心系学术创新,就是要树立远大的学术志向,对学术怀有崇敬之情,对学问怀有敬畏之心,对学术活动怀有投入之愿,勇于创造知识、善于发现新知,在不断的学术创新创造中成就个人的人生价值。要保持志于探索真知,潜心学术的状态,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勤于积累知识,不断升级“知识内存”,以孜孜以求的探索和学术创新精神,感染学生的求知欲望和创新动力,以渊博的学识增强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底气。要时刻保持知识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积极主动关注、参与重大学术课题研究,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

李林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把个人追求、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紧密相连,潜心立德树人,勇攀学术高峰,为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对2020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2019-2020学年重邮“课堂教学优秀奖”获奖情况、2019-2020学年获得“本科教学工程”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建设项目情况、重邮2019年“十佳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师”、重邮第三届管理创新成果奖获奖情况、荣获省部级及以上人才项目(称号)获得者、荣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的团队和个人、荣获各级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2019年学校新晋高级职称人员进行了通报表彰,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王进教授分享了他执教路上矢志不渝奋进担当的历程和感悟。

四位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向广大教师献辞,感谢老师们的培养之恩,为老师们送上真诚的祝福。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受表彰教职工代表,各学院系、教学部、实验中心主任,教代会、工代会代表,2019-2020学年新进教职工,学生代表参会。

学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记者 郑皓文 摄)

校党委书记李林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讲话(记者 廖伽 摄)

3 教师代表王进教授发言.jpg

教师代表王进教授发言(记者 廖伽 摄)

学生代表向广大教师献辞(记者 刘铭乐 摄)

校领导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颁发奖牌(记者 刘铭乐 摄)

校领导为获“十佳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师”代表颁发证书(记者 杨婷婷 摄)

校领导为获得各类先进个人的教师代表颁发证书记者 何家昊 摄)

校领导为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奖牌(记者 崔议心 摄)

校长高新波为2019年新晋副高职称教师代表颁发证书(记者 崔议心 摄)

校长高新波为2019年新晋正高职称教师代表颁发证书(记者 崔议心 摄)

上一条新闻: 王国胤副校长检查指导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下一条新闻: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