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月份教职工全院大会并开展政治学习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月份教职工全院大会并开展政治学习
日期:2020-06-24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6月22 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六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暨全院大会在腾讯会议APP进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惠琼同志主持。

会上,余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开展了“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品德修为”的专题政治学习,主要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两个相关材料。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提出背景、总体要求及重点任务、实施路径等内容,余书记号召全体教师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和课堂教育的全过程,将学生的公民道德教育切实落地;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部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纲要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以及实施路径;余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教师自身也要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的精神,并引用湖北大学教师梁艳萍的反面案例作为警示。

余书记指出,虽然由于疫情影响,我院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在年初出现了一定困难,仍然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和突破,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显著,连续第四年全校第一;中外合作办学取得突破,重邮外语-泰国是威差亚皇家理工大学英汉交流双学位班进入招生阶段,将于下半年在泰国正式开班;托福国际模拟考试中心项目得到学校大力支持并取得实质进展;学院校庆工作稳步推进,超星公司首笔实物捐赠落地……余书记强调,这些成绩来自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通力协作和团结奋进,学院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此外,余书记还对学院临近期末的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包括“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安排、以及期末相关工作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任书记对我院学院2020届就业情况作了简要通报,盘点了本年度就业工作并提前安排部署了2021年就业工作计划,对英语系教师在就业工作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结合春季招聘和秋季招聘的不同情况,任书记呼吁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就业工作并力争取得更好成绩。彭院长主要对本学期期末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其中重点提到了课程建设和教学资源条件建设、期末监考、成绩和资料、金课建设、下学期教学工作准备等具体事项。刘院长介绍了泰国本科项目招生进展、国际项目推进情况、科研基地整合、项目申报和立项完成情况、论文发表和著作出版的进展、学术活动安排等,并要求各个系部中心要扎实推进课程群和金课建设;接下来,学院还将着力做好市级一流专业申报和MTI评估等重点工作。

最后,余书记对大会做了简要总结,要求各个系部中心要结合方向性的工作,早做思考、早做准备,在促进本学期工作顺利达成的基础上,提前开启下学期相关工作。(撰稿人:吴宗志   审稿人:余惠琼)

 


上一条新闻: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二〇二〇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新闻: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6月集中学习
 
内容:
 
   
相关新闻
  
  • 生物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
  •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生物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通信学院党委召开4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