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建校70周年】学校召开“奋进i时代”优良学风创建动员大会
【建校70周年】学校召开“奋进i时代”优良学风创建动员大会
日期:2020-09-15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率:

本网讯(学生处供稿 编审 敖永春)9月14日下午,“奋进i时代”优良学风创建动员大会在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高新波、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本科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本科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大会。游敏惠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以“奋进i时代 齐心强学风”为题进行了学风现状分析和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从学校、学院和学生三个层面提出了学风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及要求。提出创建10个优良学风党支部、100个优良学风班、1000个优良学风寝室,课堂做到“四个好”,课外坚持“四个勤”等目标和要求。教务处负责人从教风与学风的关系以及通过狠抓过程管理、教与学重点层面和关键环节来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抓好课堂、第二课堂、图书馆、寝室“四个阵地”和抓好课业、课外学习、考试和实习实践“四个环节”等举措。曾获“校长荣誉奖”或“五四之星”的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围绕“坚毅”“求真”“报国”三个关键词,向全校同学发出了争创优良学风的倡议。

高新波在讲话中对学校在学风教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全体同学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感到欣慰,就开创学风教风建设新局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建设优良学风教风的重要意义,立足建设学校优良教风学风的着力点,通过系统规划重塑务实教风、多措并举严格教学管理、协同发力丰富育人渠道以及聚焦差异加强过程管理等方面来抓好学校的教风学风。他希望,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用勤勉、智慧和坚持,为学校优良学风教风建设交上一份令评卷人满意的答卷。

游敏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和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高新波校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将学风建设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用优良学风为重邮70周年华诞献礼!

最后,全体参会师生听取了由全国高级礼仪讲师舒丹讲解的一场生动的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1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大会.jpg

学校召开“奋进i时代”优良学风创建动员大会,校长高新波作讲话(记者 胡镇 摄)

上一条新闻: 【智博会】“新型半导体技术及智能化应用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新闻: 【智博会】我校与南岸区政府、重庆联通、华为公司重庆代表处签订四方共建“鲲鹏创新学院”协议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