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会暨就业工作启动会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会暨就业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0-07-06    供稿单位: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保持学院良好的考研就业趋势,促进2021届学生在考研就业工作顺利推进,学院对考研就业工作进行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特别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暨就业工作启动会,会议由2021届辅导员白银主持。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吴礼珍、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颜晓莉老师、教师代表陈翔、2021届辅导员白银以及2021届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白银老师介绍了年级整体情况,包括2021届所获的荣誉奖项与考研就业整体意向。然后,研究生院颜晓莉老师,从我国研究生招考发展历程、我校近年研究生招考情况以及我院历届的报考状况引入,还介绍了国家政策、院校选择和备考方法等详细内容。

紧接着,考研学生代表常涛同学就自己的考研准备情况进行了分享,介绍了自己的备考方法和考研相关信息;就业学生代表罗欢欢同学根据自身经历,从简历、定位、实践三个方面对就业进行了分享,给就业的同学提供了一定的信息渠道和面试技巧;拟保研学生代表岳强同学以四句话为枝干,告诉同学们要立足当下、辛勤耕耘,在不确定中把握确定,这样才会在不确定的风浪中永立潮头。

随后,专任课教师代表陈翔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个人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考研深造会让我们拥有更多的选择权与可能性,学好专业知识能增强就业考研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学院党总支吴礼珍书记以学院历届考研就业情况为引入,介绍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与考研就业帮扶制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结合我院专业背景,分析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同时,还以生动的小故事和系列的案例,来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拼搏。

整个动员会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伴随着大家阵阵激烈的掌声,本次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动员会的成功召开,对我院2021届同学的自信心有极大的鼓舞作用,对同学们努力的方向与方法有了进一步明确。会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审核人:吴礼珍)

研究生院颜晓莉作辅导报告

考研学生代表常涛发言

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白银介绍年级总体情况

已就业学生代表罗欢欢发言

拟保研学生岳强发言

教师代表陈翔发言

党总支书记吴礼珍致辞



上一条新闻: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校庆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新闻: 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业导师、班导师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内容:
 
   
相关新闻
  
  • 生物信息学院2024年“乒搏杯”乒乓球赛举办
  • 生物信息学院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2024春季征集大赛实践课程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 通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 传媒学院举办 “‘职’引未来 ‘业’路同行”就业创业分享会
  •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 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到国际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代表团到访我校
  • 软件工程学院赴赛力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本年度第2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工会积极组织运动会赛前训练
  • 国际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暨专题党课
  •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 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 体育学院赴N1南山综合运动公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 体育学院各班级开展学业分析主题班会
  • 传媒学院与中宏网重庆频道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 通信学院召开3月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