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我校承办第十四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
我校承办第十四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
日期:2019-10-29    供稿单位: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点击率:

本网讯(先进制造学院供稿 编审 敖永春)2019年10月27至2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协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在渝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引领,聚焦于智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水平交流盛事。华中科技大学熊有伦院士、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以及本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华数、新泰等政府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付宜利教授致开幕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王国胤教授和重庆市科技局许志鹏处长分别致辞,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代表学校致大会欢迎辞。大会开幕前,李林校长与熊有伦院士进行了交流。

会上,院士、杰青作了5个精彩的特邀报告,6个分论坛围绕机器人基础理论、智能控制、智能导航于定位、感知与交互、智能检测与识别、智能机器人与应用等相关专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探讨,展示了我国在“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系统”与“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领域的实力。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智能机器人是引领技术创新的时代先锋,在本次大会看到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先进技术的成熟推动了智能机器人的高速发展,大会成果将为推动我国相关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大会高度契合了重庆大数据智能化战略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重庆与各界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更广泛的合作与协同创新。我校承办本次会议,为学校落实推动“一场所两高地”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学校在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注入了新动能。

我校承办第十四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致辞(记者 胡镇 摄)

大会主席付宜利教授致开幕词(记者 冯正则 摄)

华中科技大学熊有伦院士作报告(先进制造学院 供图)

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先进制造学院 供图)

与会人员合影(记者 刘铭乐 摄)

上一条新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新闻: 全国党媒视听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