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9届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9届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19-06-11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学生处供稿 编审 敖永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2019届毕业生风采,发挥优秀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学校于6月10日下午,在科技会堂举行了“中国梦•重邮情•青春行”2019届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7位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追梦故事,校党委游敏惠副书记、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及辅导员与50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致辞。她从中美贸易摩擦中大家对华为的关注,分析了电子信息类高校大学生的责任与机遇,勉励重邮学子要勇于肩负时代使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拼搏向上的追梦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上,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保送深圳大学的周淑瑶同学带来题为《放弃不难,但坚持更酷》的报告,讲述了一个柔弱女该坚定蜕变故事;自动化学院保送电子科技大学的邓杰同学以《青春印记,奋斗留痕》为题,分享了自己勤做笔记而成为学霸的心得;生物信息学院保送中科院硕博连读的庞欣佩同学带来报告《唯有足够努力,才能足够幸运》,分享了自己坚定追逐梦想的努力征程;计算机学院保送电子科技大学的王鹏同学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坚守信仰引领奋斗》为题,讲述了自己为党员发声,激情投入创新创业的经历;经济管理学院保送西南交通大学的冉茂亮同学,以《跃动青春,无悔人生》为题分享了体育运动带给自己不断惊喜收获的成长历程;软件工程学院签约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的谢成林同学,用《你可以登上更大的舞台》为题做报告,幽默讲述了一个文艺体育生蜕变为优秀程序员的成长历程;外国语学院参加本校本硕连读的赵蔺同学,以《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为题,讲述了一个乐观女孩自立自强的奔跑奋进之路。

最后,报告团集体带来配乐诗朗诵《别离日历》。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学校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年,这项活动是学校毕业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帮助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毕业氛围。学校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毕业教育和离校服务工作,让毕业生顺利踏上新的征程。

学校举行2019届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记者 刘馨灿 摄)

7位作报告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集体带来配乐诗朗诵(记者 刘馨灿 摄)

集体合影(记者 马云舒 摄)

上一条新闻: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重庆邮电大学
下一条新闻: 网络空间应用安全前沿论坛在我校举办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全国最美教师”徐川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青年成长公开课
  • 点赞!我校教师于洪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