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院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院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23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11月9日上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十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吴礼珍主持并作中心发言,全体中心组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参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吴礼珍、张毅分别原文领学并作重点解读。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汇聚奋斗奋进强大力量 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 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主题,学院团总支书记蒋琳、机械设计制造系主任禄盛、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萧红、先进制造实验中心主任罗志勇依次作交流发言。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汇报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就如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蕴含的科学思维和工作方法来科学谋划编制本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针对重点、难点和突破点,提出了问题和举措。

在听取了各三级部门的交流报告后,张毅、郑太雄作交流和点评,吴礼珍作题为《新使命 新担当 新作为》的中心发言。

吴礼珍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院党总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积极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抓好规划编制。聚焦“新使命、实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学院自成立以来,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学校的奋斗目标相比、与走在前列的兄弟学校和学院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当前国际、国内高等教育领域,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要充分认识学院事业发展与他们的差距,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改革意识。要实现发展目标的超越,必须要有更多的艰辛、更多的改革探索、更多的担当作为。做好规划编制,要结合学院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科学引领、深入谋划、务实管用,编制好我院“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学院“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审核:吴礼珍)

1.png


上一条新闻: 学习“四史” 弘扬红岩精神 走进《挺进报》旧址参观学习
下一条新闻: 通信学院陶洋教授带领市级科技特派员团队进行地方生态科技建设和企业扶持指导
 
内容:
 
   
相关新闻
  
  • 生物信息学院2024年“乒搏杯”乒乓球赛举办
  • 生物信息学院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2024春季征集大赛实践课程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 通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 传媒学院举办 “‘职’引未来 ‘业’路同行”就业创业分享会
  •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 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到国际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代表团到访我校
  • 软件工程学院赴赛力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本年度第2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工会积极组织运动会赛前训练
  • 国际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暨专题党课
  •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 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 体育学院赴N1南山综合运动公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 体育学院各班级开展学业分析主题班会
  • 传媒学院与中宏网重庆频道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 通信学院召开3月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