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安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首届中澳“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前沿技术论坛(一)
安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首届中澳“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前沿技术论坛(一)
日期:2019-12-30    供稿单位: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     点击率:

12月28日上午9点,2019年首届中澳“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前沿技术论坛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重庆计算机安全学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承办,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协办。上午论坛包括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的主题报告,以及在逸夫楼接待室进行的座谈交流。来自四川大学、四川理工大学、迪肯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和学会会员单位的专家出席了论坛。

重庆计算机安全学会理事长刘革平教授首先致辞。刘理事长首先代表学会对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了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本次论坛主要目的是促进中澳两国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在人才培养和前沿技术的分享交流,促进相关院校间的深度合作。并通过分析当前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形势指出,当今世界各国纷纷将网络空间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到国家战略层次,投入巨量财力物力,建设完备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最后他简要介绍了重庆计算机安全学会的相关情况。

1.jpg

在主题报告部分,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向涛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陈龙教授,迪肯大学张愉博士以及迪肯大学中国区主任王冰洁女士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安法学院罗文俊教授和陈龙教授主持了论坛。

向涛教授作了题为“感知加密图像视觉安全评估”的主题报告。他从图像加密的研究背景出发,用通俗的语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其团队在该领域的高水平成果。

2.jpg

陈龙教授作了题为“网络安全一流专业”的主题报告。他紧贴国家“双万”计划介绍了网络安全一流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并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在安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结合国际化形式,陈龙教授提出了在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新思路。

3.jpg

来自迪肯大学的张愉博士作了题为“Course Introduction of Schoo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迪肯大学信息学院,特别是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学生培养体系。

4.jpg

迪肯大学中国区主任王冰洁女士作了题为“探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学生服务体系及教学特色”的主题报告。她详细介绍了迪肯大学的世界排名和学科优势,并重点介绍了迪肯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服务支持体系。

5.jpg

在师生交流环节,来自迪肯大学的张瑜博士、杨橹星博士、祝烨博士、王冰洁女士和重庆新航道校长段航纷纷上台,给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和留学过程中的趣事。三位来自迪肯大学的博士都从自身经历出发,勉励同学们选择好目标后,要不怕挫折,不畏惧艰难,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努力奋斗。嘉宾们也就师生关心的留学和中外教育的差异性等问题进行了亲切解答。特别是祝烨博士就如何提升同学们的交流表达能力的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6.jpg

通过上午的论坛,同学们不但了解了当前中澳两国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差异性,了解网络安全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体会到树立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的重要性。

报告期间,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院长吴渝、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汪友海与迪肯大学中国区主任王冰洁女士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就加强重庆邮电大学与迪肯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新形势下的安全人才培养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吴渝院长首先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与迪肯大学前期交流互访的情况,并将后续双方在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初步构想。王冰洁女士介绍了迪肯大学中国区的支持服务体系,并对双方可能开展的具体合作形式进行初步介绍。随后,双方对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而广泛地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为后续双方在人才培养上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双方将开展学分和课程互认、学生交流等具体内容的合作。(审核:周守红)

7.jpg



上一条新闻: 我校获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
下一条新闻: 安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首届中澳“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前沿技术论坛(二)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第三次党委(扩大)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 学校开展心理咨询中的法律与伦理培训
  • 财务处/招采中心举办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培训会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财务处/招采中心赴经管学院开展采购业务宣传培训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举行
  • 王睿教授与青年学生话成长—我校举办第二十四期“对话·成长”午餐会
  • 学校举行2024年市级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会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财务处/招采中心深入一线宣传调研采购工作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