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学校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李林书记勉励广大毕业生做心系国脉、奋进i时代的重邮人
日期:2020-06-19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陈瑞涵   编审 敖永春)春华秋实,寒暑四载;栀子花开,离歌奏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6月19日上午,学校在科技会堂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校领导李林、高新波、游敏惠、符明秋、吕翊、陈前斌及校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毕业典礼。

8点30分,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拉开序幕。副校长陈前斌宣读学士学位授予文件。会上还宣读了表彰2020届市级和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的通报、2020届本科毕业生以优异成绩考取硕士研究生的通报以及面向基层就业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通报。校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金。

为感谢母校及师长培养之恩,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传媒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刘宪平同学向母校赠送其亲手绘制的水彩画《春满重邮》,校长高新波代表学校接收作品并颁发收藏证书。

本科毕业生代表余函发言,表示将秉承“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担时代重任,不辜负母校期待,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我校多路通信专业1988级校友、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曹春江发言,鼓励同学们要保持激情和梦想,保持学习的习惯和能力,保持同学的友谊和师生的情谊,希望同学们锻炼创新的思维、拥有创新的能力,养成良好的习惯、拥有健康的身体,培养阳光的心态、拥有良好的情商。教师代表周牧发言,勉励同学们要做到守心与修德,坚持创新与求实,不浮躁、不跟风,在锐意进取的同时秉承实事求是的理念,更好地把握前进的方向。

校党委书记李林教授以《做心系国脉、奋进i时代的重邮人》为题,为本科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课。他首先代表学校,向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养、教育、支持和帮助同学们成长的广大家长和全校教职员工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李林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正共同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面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这挑战层出不穷、风险日益增多的世界,面对机遇与困难并存的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期,面对新一轮产业变革和科技革命,走在信息时代最前沿的重邮毕业生该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谋划自己的未来呢?

李林强调,学校70年校庆主题“初心系国脉,奋进i时代”,蕴含了重邮人70年来投身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振兴国家信息通信事业的崇高使命担当,也有重邮人在新时代推进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执着追求,以及从我做起,勇于变革、敢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号召全体本科毕业生一起做心系国脉、奋进i时代的重邮人。

“做心系国脉、奋进i时代的重邮人,就要有崇高的使命担当。” 李林指出,“传邮万里、国脉所系”是周恩来总理对邮电事业之于国家重要性的高度评价,也是对所有邮电人的鞭策和激励。重庆邮电大学从发轫之初,便与国脉相系,七十年筚路蓝缕、初心不改,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涵育英才、矢志创新,谱写了一段段壮美的时代华章。李林强调,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一个有志向的青年,必定是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李林希望,新时代的重邮人传承勇担重任、报国图强的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心系国之大者,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和智慧社会建设,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做心系国脉、奋进i时代的重邮人,就要有对信息通信事业发展执着的追求。” 李林指出,从手摇电话到程控交换,从模拟通信到数字通信,从3G到5G,到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在我国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轨迹上,留下了一个个闪光的重邮印记。面对信息技术变革和国家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新时代的重邮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机会,更有责任,去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去担起推进我国信息产业突破发展的历史使命。“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李林勉励同学们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行业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成为勇立信息时代潮头的“后浪”,成为推进行业技术进步、振兴民族信息通信产业的奋进者、开拓者。

“做心系国脉、奋进i时代的重邮人,就要有勇于迭代创新的精神。” 李林指出,70年来,重庆邮电大学始终坚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锐意进取,走在从0到1的迭代创新路上。“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李林强调,“看得远”并非远见,远见是“看得远”基础上的“洞见”,是在一次次革新自己思想后,形成的洞悉未来的判断,是不为一时之利争高低的豁达,是不为眼前成败论长短的洒脱,是繁荣时觉察危机、纷繁中抓住规律、困境里发现希望。李林鼓励同学们更加主动去适应信息技术渗透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带来的冲击与变革,更为充分地发挥在校期间掌握的信息领域知识优势,在创新创造的道路上求新求变、锐意进取,努力在信息行业大发展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虽然你们正面临着不确定不稳定世界带来的巨大挑战,但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可以在自己的时代条件下选择人生、创造历史。”李林激励同学们传承母校70年的荣光,去搏击长空、去乘风破浪,在祖国宽广的天地里大显身手,在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授位仪式上,全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高新波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

6H7A9903.jpg

学校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记者  胡镇  摄)

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毕业典礼(记者  崔议心  摄)

5X3A6793.jpg

副校长陈前斌宣读学士学位授予文件(记者  马云舒  摄)

6H7A9791.jpg

校领导为获奖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和奖金(记者  刘铭乐  摄)

本科毕业生代表、传媒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刘宪平同学向母校赠送其亲手绘制的水彩画《春满重邮》(记者   刘馨灿  摄)

本科毕业生代表余函发言(记者  廖伽  摄)

我校多路通信专业1988级校友、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曹春江发言(记者  冉进颖  摄)

教师代表周牧发言(记者  王梦璐  摄)

校党委书记李林讲话(记者 冯正则  摄)

全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记者  马云舒  摄)

111高校长授位.jpg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高新波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记者  崔议心   摄)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高新波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记者  冉进颖   摄)


上一条新闻: 【重邮奋进者】范力方:公益助力教育机构渡过疫情难关
下一条新闻: 学校举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