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我校学子获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一等奖
我校学子获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0-11-19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率:

本网讯(计算机学院供稿 编审 敖永春)2020年11月18日,“数智时代,软见未来”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高校组决赛路演暨颁奖仪式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会议中心落幕。最终,由王进教授指导,来自计算机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曾曦霂、易盛、聂洲航、龚建瑞以及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汤文静组成的《光纤制备辅助决策》项目团队,从9支进入决赛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大赛高校组唯一的一等奖,并获得奖金3万元。

我校另有2支队伍也进入了本次大赛决赛,其中由来自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茂、通信学院学生肖庆、软件学院学生董一英组成的《易行e牌》项目团队;来自计算机学院学生李捷、魏凌潇、徐国林、先进制造学院学生蔡小雨、通信学院学生张涛组成的《灾害评估及应对系统》项目团队获得了本次大赛三等奖。学校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奖。

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小平,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华为重庆云与计算总经理曾玉峰等领导嘉宾出席决赛颁奖仪式。市属高校、行业协会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联合承办,是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磅赛事之一。大赛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协同企业、高校和行业协会,推进广大开发者交流互动,力求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和团队,进一步提升软件技术创新能力,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体系,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助推重庆建成中国软件名城。

自今年7月28日启动开赛以来,本次大赛共计吸引了近2万名企业、高校及个人开发者报名参赛。其中,高校组赛事共计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全国425所高等院校的超过500份作品。

1. 陈前斌校长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jpg

副校长陈前斌为获一等奖队伍颁奖(计算机学院 供图)

2. 一等奖获奖队伍合影.jpg

一等奖获奖队伍合影(计算机学院 供图)

3. 三等奖颁奖.jpg

为获三等奖队伍颁奖(计算机学院 供图)

5.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jpg

为获优秀组织单位颁奖(计算机学院 供图)


上一条新闻: 我校“青邮先锋”社会实践服务团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下一条新闻: 学校举行第八届教职工乒乓球赛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全国最美教师”徐川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青年成长公开课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