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自动化学院 /工业互联网学院开展专题学术报告
自动化学院 /工业互联网学院开展专题学术报告
日期:2019-12-23    供稿单位:自动化学院     点击率:

12月16日下午,应自动化学院丁宝苍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李德伟教授、浙江大学宋春跃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邹涛研究员在重庆邮电大学老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自动化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王平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丁宝苍教授、唐晓铭副教授、刘平副教授等百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首先,李德伟教授做了“基于输入映射的在线数据驱动预测控制方法”的报告。模型的不准确往往会造成系统控制性能的下降,甚至闭环系统的不稳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李德伟教授提出输入映射方法,即通过将历史的输入信息根据相关输出信息,映射到系统当前的输入空间中,避免在线的模型辨识,降低了对于历史数据的要求。报告中还介绍了输入映射方法在鲁棒预测控制、迭代学习预测控制中的应用情况。

然后,宋春跃教授介绍“混杂系统最优控制理论在多模型方法分界中的应用”的最新成果。宋教授提出了以混杂系统的最优控制理论为基础,在系统闭环控制性能指标下对多模型进行操作边界的划分的新方法。这样的闭环分界方法不但能提高控制性能,而且减少了子模型个数,加快了求解速度。

接着,邹涛研究员从工业应用层面,详细阐述了“基于预测控制的工业过程实时动态最优决策理论与方法”。邹涛研究院从先进过程控制的核心控制算法(模型预测控制),到工业优化与控制技术体系架构,再到他本人承担的具体工程项目,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预测控制对整个工业过程控制领域的特殊作用。

专家们报告完毕后,还与在场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生们纷纷表示,报告深入浅出,展现了专家们深厚的理论基础与敏锐的科研洞察力,也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最后,王平院长对本次报告会做了精彩的总结,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审核:王平)

 

李德伟教授,1993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系。此后十一年先后在企业中任职。2009年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仪器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出站后留校任教。现为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预测控制,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无人智能系统等方面的研究。

宋春跃教授,2003.03获浙江大学控制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4.07获浙江大学化工系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2005.02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出站;2006.8-2008.5,在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College Park)系统研究所(ISR)从事优化控制方面的学习与研究。现为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业控制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系统最优控制及智能决策。

邹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邹涛长期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为先进过程控制(APC)。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承担中国科学院先导预研项目1项。发表SCI、EI论文80余篇,撰写了预测控制领域学术专著《模型预测控制工程应用导论》。

 

 

 


上一条新闻: “大数据与营销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新闻: 2020年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大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内容:
 
   
相关新闻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通信学院党委召开4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通信学院召开“筑梦通信·青邮工程”启动会
  •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 奋斗铸就辉煌 实干赢得未来——光电工程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