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人民网】重邮健康运动之星蔡仲旅:健康运动的传播者
【人民网】重邮健康运动之星蔡仲旅:健康运动的传播者
日期:2020-06-25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他是球场上的逐梦者,心跳合着节拍;他是体育活动的倡导者,“迎新杯”“运动重邮”是他付出的证明;他是热心可靠的会长,乐于分享自己的技术与经验;他是阳光坚强的青年,亲历疫情仍能理智面对……

因运动而改变

蔡仲旅的童年和大多数的孩子不太一样,孩童时的他体弱多病,易发烧、易感冒,打针吃药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在机缘巧合下,年幼的他,喜欢上了羽毛球这项运动。而他的人生也因此发生了改变。蔡仲旅是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如今,他已成为重庆邮电大学第八届“五四之星”之“健康运动之星”,十足的健康达人。

9岁时,蔡仲旅参加了羽毛球特长培训班,开始正式的与这项运动打交道。在刻苦的体育训练下,他开始慢慢学习羽毛球技术,11岁时,他被招入了重庆市渝中区羽毛球队,渐渐的,他不再是儿科医院的常客,变得阳光而活泼。而后他多次参加重庆市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并获奖,2013年曾代表渝中区参加重庆市运动会并获团体第五名。

2017年,他考入了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刚上大一便加入了重庆邮电大学羽毛球队。入学两年多以来,他在“迎新杯”“运动重邮”“健康校园”等校级比赛中,共取得冠亚军10余次。平日里他积极参加“重庆市南岸区羽毛球比赛”“VICTOR羽毛球双雄会重庆站”等校外各级体育赛事,他在比赛中不断突破,在挑战中超越自我。2019年他获校体育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并参加2019年光电工程学院学风表彰获“体育之星”称号。


蔡仲旅1.jpg

健康运动的传播者

2018年,蔡仲旅开始担任重庆邮电大学羽毛球协会副会长,负责协会的各类活动策划和场地的申请。善良热心而又认真负责的他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信赖。2019年,他继续担任重庆邮电大学羽毛球协会会长并兼任校甲组羽毛球队队长。前两年的学生工作让他得到了成长,在工作中,他熟练且可靠。负责协会的日常运作和活动组织的同时,以“大运会”为目标肩负校队发展和进步的重要使命。

据了解,蔡仲旅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的“三走四个一”工程。以校体育活动的建设与发展为己任,参与策划并主持了“迎新杯”“运动重邮”“学生会乒羽联赛”等校级体育活动共6次,同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交流赛共5次。组织社团活动40余次,带领校队训练60余次。

做坚强的抗疫人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而来。蔡仲旅的伯父意外感染上了新冠肺炎,将新冠病毒带入了他的家庭,他的父母因此相继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并被送往指定医院接受治疗。而他也被送往当地的隔离点接受隔离。这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他难以接受,对家人安危的担忧与病毒的恐惧让他痛苦不堪。

“起初,真的是有点吓到了,但长期的竞技比赛经历赋予了我坚强的性格,在朋友、老师、同学的安慰与鼓励下,我成功摆脱了恐慌,并选择去坚强面对。”蔡仲旅回忆,在隔离期间,他努力安抚父母的情绪,不断鼓励父母接受治疗与病毒抗争。同时,密切关注疫情的实时报道,搜寻新冠的相关资料并制定合理的锻炼计划,他在积极配合医疗检查的同时保持着健康的运动生活习惯,努力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去面对病毒。

所幸,体育锻炼赋予了蔡仲旅强健的体魄,在多次核酸检验为阴性后他成功解除隔离,他的父母也相继出院。从隔离点回家后,他做坚强的抗疫人,主动策划了为期12天“健康不掉线,宅家练一练”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号召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体育锻炼。

链接地址:https://mcq.people.com.cn/m/phone/news.cqr300?Num=7702950


上一条新闻: 【人民网】重邮文艺特长之星李玉钿:让更多人感受中国艺术文化魅力
下一条新闻: 【人民网】重邮党员模范之星韩雪松:国旗文化的传播者
 
内容:
 
   
相关新闻
  
  • 【华龙网】视频|冠军教授!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重庆任教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
  • 【华龙网】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新闻】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