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外国语学院开展十二月教职工政治学习暨学院大会
外国语学院开展十二月教职工政治学习暨学院大会
日期:2020-12-30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12月28日,外国语学院在8123教室开展十二月教职工政治学习暨学院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惠琼主持。

在政治学习环节,余书记带领全院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坚定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首先,余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摘编共分为10个专题,共计362段论述。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最后,余书记指出全院教师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在学院大会环节,余惠琼书记首先传达了学院近期发生的大事提要,随后余书记分别从“十三五”期间发展情况、“十四五”目标定位与“一魂一头一体两翼两足”、“十四五”期间发展的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十四五规划,指出在重邮这个以理工科见长的院校森林里,外国语学院可以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做一只“小而精、小而特”,焕发蓬勃生机、向往星辰大海、翱翔蓝天白云的太阳鸟。最后,余书记介绍了“2020年校属单位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分别从“教学科研单位任务书及测评考核构成”、“教学科研单位重点任务第一部分成绩构成”、等级评定及比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彭晓蓉副院长向全院教师简要介绍了今年课程及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就,期末监考、成绩和资料、“金课”建设中的注意事项,下期课程准备等内容。杨波、钟亚雯、王晶三位老师分别做了“视听说”课程改革学期总结、基于语料库数据挖掘的语言研究范式、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报告。

最后,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的蒋银银警官,分别从预防火灾能力、发生火灾时的处置、具体案例等几个方面,给全院教师上了生动而令人警醒的一课。(审核:余惠琼)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上一条新闻: 我校学子勇夺第45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金牌
下一条新闻: “千福百福外院福”: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为全体寝室送“福”
 
内容:
 
   
相关新闻
  
  • 生物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
  •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生物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通信学院党委召开4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