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上游新闻】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身逢大变局 立志大担当
【上游新闻】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身逢大变局 立志大担当
日期:2019-06-28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att_1840216_副本.jpg

6月24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顺利举行。全校共有4591位本科生和24位留学生,历数四年寒窗,完成本阶段学业。

典礼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教授代表学校,向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以下是校长讲话原文

亲爱的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同学们,尊敬的老师们、家长朋友们:

“今天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它标志着具有69年办学历史的重庆邮电大学又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新的专业人才,它标志着同学们从入学时的稚嫩、青涩逐步走向成熟,度过了人生中这段最有价值、最令人怀念的时光,共同迈入了人生事业的新起点。”李林致辞称,2019届本科毕业生是一个杰出的群体,其中有386名同学被评为重庆市及校级优秀毕业生;有1494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文化竞赛奖励;有1055名同学签约到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研究院所;有824名同学考取了国内外知名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有21名同学选择自主创业。

每年温暖的六月,重邮校园总会变得异常热烈、艳丽、多彩,更让重庆这多雨的季节盛满了“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的离情别意。四年前,你们怀着理想和憧憬从四面八方来到南山,走进重邮,从此你们的青春和理想一路拔节生长。

在这里,有你相伴走过的同窗好友,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对你们守望相助的宿管阿姨、食堂大叔。在这里,有你运动场上的矫健身影、科技会堂的欢声笑语,有你参加“挑战杯”、“数模竞赛”等各种学术赛事的付出与收获,有你“校园文化节”、“运动会”与队友们日夜演练却甘之如饴的青春飞扬。在这里,还有你军训时苦并快乐着的飒爽英姿,社团活动的多姿多彩,“三下乡”、志愿者服务的艰苦与磨练。南山边两江水日夜流淌,文峰塔下青山四季如黛。你们在这里哭过、笑过、爱过,拼搏过,梦想过,这些都是你们永远无法忘记的青春记忆,是你们终将回味一生的匆匆那年。

我们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和优势的大学,一直紧跟信息科技创新的前沿,从手摇电话到程控交换,从模拟通信到数字通信,从3G到5G、人工智能等,信息行业的发展变革中留下了一代代重邮人矢志创新、探索开拓的足印。

作为新时代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你们理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作为植入了信息科技创新基因的重邮毕业生,你们理应传承创新的使命,始终坚持执着的行业情怀,以更大的视野、更开阔的胸怀,深刻把握信息科技创新在推动大变局演进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作用,努力成为大变局中激流勇进的搏击者、奋进者!让自己的人生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在波澜壮阔的信息革命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要在直面大变局中,砥砺持续奋斗。变中求新、变中有进,需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需要我们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因为创新的发现,绝不是灵光一闪的天才灵感,而是持之以恒的砥砺奋斗;理想的实现,也不是高喊响亮的誓言,而是百折不挠的坚持努力。

都说机遇只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如果你一直坚守初心、坚持奋斗,你就永远是那个准备最好的人。持续奋斗也是一个人敢不敢自信、耐不耐寂寞、能不能自制和可不可忍受挫折的结晶。当它与人的期望、目标结合起来,就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像高山上的苍柏:志在凌云,却又深植厚土。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在大变局时代,你们既要胸怀青云之志,渴望翱翔于浩瀚天空,又要切忌急功近利、眼高手低,更不要对眼前的短期利益报以过高期待,努力做到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是荆棘丛生、充满坎坷。而真正的奋进者,应不拘于一时一地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朝着心中的目标坚定前行,则真理可明,则功业可就。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远行亦是归程,不管你一路经历风雨还是遇见彩虹,请记得母校将始终站在你的背后,永远注视着你们的成长、关心着你们的发展,等候着你们在人生新征程上的一个又一个捷报和喜讯。

再见了,同学们!愿你们立志大担当,不负时代,不负此生!

再见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们!祝你们前程似锦,一生平安!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李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链接地址:https://www.cqcb.com/hot/2019-06-28/1712063_pc.html


上一条新闻: 【第1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来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条新闻: 【中国科技网】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 重庆六所高校50个学科上榜
 
内容:
 
   
相关新闻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重庆日报】校友打“飞的”参赛 重邮校园马拉松火热开跑
  • 【华龙网】视频 | @重邮校友 母校马拉松等你来续写青春篇章
  • 【央视新闻】临风皎皎玉兰开 最美人间少年时
  • 【重庆新闻联播】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奋斗解题 实干作答 · 当好“承载地”和“辐射源” 我市全面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
  • 【重庆教育】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重庆教育见行动①
  • 【重庆教育】增强理论“马力” 激发新重庆建设动力!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工作
  • 【上游新闻】两会这young说⑤|未来产业 理工科学生热聊中
  • 【上游新闻】两会这young说⑤|未来产业 理工科学生热聊中
  • 【重庆日报】进入AI时代,中小学如何培养创新人才
  • 【华龙网】习声回响 | 谋篇布局 重庆逐梦太空叩问苍穹
  • 【中新网】(两会声音)如何培育新质生产力?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各抒己见
  • 【人民日报】全国政协委员高新波、杨新民:用好“人工智能+” 赋能产业升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