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日期:2019-09-09    供稿单位: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     点击率:

2019年9月7日下午14:30,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技会堂成功举行。

学院党委吴朝文书记、谢显中院长、罗玉华副书记、罗元副院长、杨虹副院长,以及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团总支书记,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罗玉华副书记主持。

下午14:30,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入座,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罗玉华副书记代表全院师生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603名本科学生和115名硕士研究生加入学院这个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家庭。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播放了学院风采视频,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IMG_0447.jpg

高年级优秀学长朱鑫樊建议同学们需尽快适应生活学习,确立目标并锲而不舍为之奋斗,大学除了学习还有科技竞赛和学生工作,想要锻炼自己的能力,光电学生会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IMG_0449.jpg

本科新生代表邹瑜总结了高中三年的学习,提出了在大学里需严于律己,将学习放在首位、努力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把握时机,让梦想照进现实,新起点,看雏鹰正飞翔。

IMG_0450.jpg

研究生新生代表肖航同学谈到顺应时代发展,铭记时代使命,思在当下,行在未来,树立远大目标,祝愿光电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IMG_0451.jpg

教师代表路永乐老师介绍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良好的教学环境,以自身经历出发谈到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秉承“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铭记“博文、笃志、敬天、爱人”的院训,学习、体育、科研全方面发展。

IMG_0452.jpg

最后,光电学院谢显中院长发表讲话。谢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告知新同学要“坚持自律,成就自己”,以“自律”为出发点,提出了自律就是要明确自身目标、计划,抵制外界诱惑,戒除不良习惯的建议。放弃如山倒,自律如抽丝,想要自律就需学会坚持。最后,谢院长寄语新同学“来有所学、学有所思、思有所行、行有所成”不断激发崇尚科学、追求卓越的志向和兴趣,拓展学科专业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研究能力,“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IMG_0453.jpg

“青年意气与时争,风华正茂铺前程”,“新担当、新作为,为国庆添彩、为校庆献礼”,今天的开学典礼,简短隆重,但意义深远。今年是伟大的祖国建国70周年,明年是重庆邮电大学建校70周年,70载风雨历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将激励青年一代与学校同发展,与祖国共命运,书写奋斗青春壮丽诗篇!(审核:吴朝文)

 



上一条新闻: 通信学院在“TI”杯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3项
下一条新闻: 安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内容:
 
   
相关新闻
  
  • 生物信息学院2024年“乒搏杯”乒乓球赛举办
  • 生物信息学院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2024春季征集大赛实践课程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 通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 传媒学院举办 “‘职’引未来 ‘业’路同行”就业创业分享会
  •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 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到国际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代表团到访我校
  • 软件工程学院赴赛力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本年度第2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工会积极组织运动会赛前训练
  • 国际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暨专题党课
  •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 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 体育学院赴N1南山综合运动公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 体育学院各班级开展学业分析主题班会
  • 传媒学院与中宏网重庆频道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 通信学院召开3月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