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终于等到你!我校第三批学生如期返校
终于等到你!我校第三批学生如期返校
日期:2020-05-31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策划:向潇雨  拍摄:刘铭乐 马云舒  剪辑:马云舒  冯正则 


本网讯(记者  陈瑞涵  编审  敖永春)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的通知要求,5月29日至31日,我校满足返校条件的2017级至2019级全日制本科学生顺利完成返校报道。

“好久不见”“欢迎回家”······学校用温馨的问候迎接返校学生重“邮”。从“扫码入校报道”到“人脸识别测温”,从“食堂盒饭外带”到“提供校内理发”······一项项安全防控措施,一个个温馨生活服务,一位位认真负责的教职员工,筑起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堡垒。

虽然错过了邮苑春季的灿烂樱花,但赶上了郁郁葱葱的初夏。同学们回到了阔别近五个月的校园,校园里熟悉的人和物都让大家倍感温馨。

“没什么变化呀!”传媒学院大二学生江佳楠一回到学校便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回校前有些担心,但现在发现学习生活都还是很方便。宿舍楼下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系统,我们随时都可以做好体温检测。图书馆最近也开放了,方便大家进去自习。虽然学校现在实行封闭式管理,但校内开了新世纪超市,我们可以去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小零食。我觉得学校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个人健康方面都做了很好的保障,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很温馨。”

“进入大学不久,就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寒假”。回想起寒假的特殊经历,自动化学院大一学生杨晨分享到:“寒假期间,抗疫前线战士们的英勇奋战让我感到了一种深深的震撼,也很想为社会做些什么,于是我参加了在家乡当地的哨卡执勤、排查登记、科普防疫知识等基础防疫志愿工作。我看到大家都夜以继日的拼搏与奋斗,才真正理解了'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真正含义。我想,作为共青团员,志愿服务社会,为社会尽力所能及的贡献,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回到学校以后,我们也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时光,努力好好学习。“

作为前一批返校的学生,光电学院传感器件与微系统创新团队研二学生谢金池已经回学校生活半个月了。“由于学习和科研任务比较重,所以我在接到学校的通知后就按时返校。假期中,在导师的带领下我们也会定期举行视频会议,开展学习交流,所以在返校之后,科研项目进度并没有受到影响。回到学校,我们就在实验室继续学习。现在实验室都配备了各种防护物资,并且定期会进行消毒,进入实验室也必须佩戴口罩。对我们而言,一切就是照旧进行。”

在返校的同学中,还有一批怀着特殊情感的人群,那就是大四毕业生。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的毕业季和往年似乎有了些许的不同。通信学院IT精英班大四学生陈伟龙,目前已经成功签约了华为。他表示,今年突发疫情,就业形势比前几年都要严峻,但是学校给予了很多帮助,例如在线及时发布就业信息、辅导面试技巧,让他很轻松地通过了华为的招聘。“回到学校之后,我也面临着毕业论文答辩,我的指导老师在线上线下都非常及时地给予指导和帮助。所以,就算是在疫情期间,我们也感受到了最美的毕业季。”

“疫”去夏至,万物可期。随着我校第三批学生如期返校,校园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生机。

22.jpg

我校第三批学生如期返校(记者  刘铭乐  摄)

mmexport1590818525898.jpg

学生们有序返校(记者  向潇雨  摄)

3.jpg

学生们有序返校(记者  马云舒  摄)

微信图片_20200530133754.jpg

学生通过“人脸识别测温报警系统”测量体温(记者  马云舒   摄)

5.png

自动化学院大一学生杨晨接受采访(记者 向潇雨  摄)

传媒学院大二学生江佳楠接受采访(记者  刘铭乐  摄)

通信学院IT精英班大四学生陈伟龙接受采访(记者  刘铭乐   摄)

8.png

光电学院传感器件与微系统创新团队研二学生谢金池接受采访(记者  马云舒  摄)

11.jpg

“疫”去夏至,万物可期(记者  向潇雨   摄)



上一条新闻: 【文峰云讲堂】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飞飞为我校师生作专题云学术报告
下一条新闻: 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项目获批立项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