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邮奋进者】张绍霞:一边备战考研 一边照顾病床父亲
【重邮奋进者】张绍霞:一边备战考研 一边照顾病床父亲
日期:2020-07-14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IMG_3545.jpg

她学习努力,刻苦钻研,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部级获奖,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她用寸草之心,悉心照料身患重病的父亲,是患病父亲坚强抗病的精神支柱;她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疾病来袭 学业受困

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奖励荣誉;先后获得校级数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市一等奖……校园里,张绍霞是当之不愧的学霸,不过,她被校园学弟学妹们熟知,更多的源自她的一颗善心、孝心。

齐肩长发,皮肤黝黑,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学生张绍霞看上去成熟稳重。如今,她已被录取为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

考研之旅就像一场马拉松。“我想要报考我们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学院的研究生。”张绍霞的目标很明确,为此她无论是周末还是暑假,都坚持早晨6点开始晨读,晚上10点赶在宿舍楼关门前才回到宿舍。不过,去年12月3日下午的一个陌生电话,打乱了张绍霞的“马拉松”。原来,独居在铜梁区永嘉镇的父亲在家中摔倒,被确诊为脑动脉血栓引起的脑梗死。

我爸只有我一个女儿,我带着考研复习的所有书籍来到父亲所住的医院,我一边照顾父亲,一边继续我的考研复习路。”张绍霞回忆,医生告诉她要么送往市里的大医院做手术,但需要十几万,要么进行保守治疗,但治疗效果无法保证。因为一时凑不齐手术费,他们无奈选择了后者。那时,距离她参加研究生考试,只剩半个月时间了。

重病床前 爱感动天

父亲住院的第一个晚上,因为父亲身体某部位血液不通,已经开始有溃烂迹象,护士要求每隔一小时就要帮助他改变体位,避免溃烂的地方更严重。于是,张绍霞每隔不到一个小时就给父亲翻一次身,仔细观察溃烂的部位,尽量通风。  

然而第二天,父亲病情急转直下,父亲开始重度嗜睡,对外界几乎没有反应,她遵从医生的建议不断在父亲耳边说话。因为父亲已经完全不能自理,身体因为脑梗死血液不通,器官功能开始出现问题,需要一个小时为其翻一次身、擦洗身体等,每天不停地和父亲说话,她这样守了父亲三天三夜。

“她父亲住院医疗费高昂,学校了解情况以后,动员老师同学们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发动网络力量,纷纷转发,捐款;医院的天使志愿者协会也来帮忙照看。”重邮老师刘畅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学生张绍霞在七天后回到了学校继续备战考研。

张绍霞1.jpg

初心不改 毅然前行

在学校复习备战考研的日子,每当想起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张绍霞都告诉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坚强,父亲还在病榻上等着她去照顾。

参加完研究生考试,她立即赶回了医院。父亲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所以她给父亲喂饭、擦身翻身、做按摩、陪父亲做后续的康复治疗。白天,她奔走于病房和康复室;晚上,她就在父亲身旁守着。自父亲生病以后,父亲总是郁郁寡欢,嚷嚷着要出院。

她知道,父亲是害怕自己拖累了她。她告诉父亲,有很多好心人帮助了他们,他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恢复身体。父亲知道后,十分感谢那些好心人,也积极的开始了治疗。因为他们都知道,只要积极向上的去治疗,才能早日出院,才能回报社会。然而天不遂人愿,父亲还是离她而去,悲痛欲绝的张绍霞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要努力学习,要让父亲在天上放心。


上一条新闻: 王国胤同志任学校副校长
下一条新闻: 【建校70周年】学校与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