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邮电大学2020年新年献词
重庆邮电大学2020年新年献词
日期:2019-12-31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同志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双一流”和“一场所两高地”建设,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这一年,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落实“十大育人”体系,立德树人成效明显。

这一年,我们加强内涵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3个学科上榜“软科2019世界一流学科排名”,9个学科上榜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收获丰硕,新获市级一流专业16个,2个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人工智能专业2019年排名全国第12位。

这一年,我们实施“文峰人才工程”,人才引育实现新突破。引进和培养重庆英才计划、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巴渝学者、百人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61人。引进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近100人,专任教师中博士占比首次超过50%。

这一年,我们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科研工作再上新水平。不断释放学校创新发展活力,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0余项,其中学校泛在感知与互联团队、工业互联网科研团队各获得1项工信部重大科研任务。获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中心1个。获得授权专利400余件,转化专利15项。

这一年,我们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全面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学生在全国“挑战杯”“数模”“电子设计”等比赛中斩获一、二等奖多项。向社会输送5000余名优秀毕业生,就业于知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相关制造业的本科毕业生超过60%。

这一年,我们扩大开放办学,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董事会2019年会暨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与两江新区、科大讯飞、中国电子学会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20余个。成立了重庆邮电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大学交叉创新研究院,获巴渝海外引智计划2项。

这一年,我们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文明校园展现新气象。新幼儿园建设项目等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不断推进智慧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列入首批全市5G网络连续覆盖区。注重和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巩固全国文明校园成果,组织开展了“美丽重邮”校园文化节、“我和我的祖国”校园歌手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

这一年,我们不断深化内部治理,综合改革释放新活力。基本形成“1+7+3”职称制度体系,顺利完成首次自主职称评定工作。落实科研管理“放管服”,不断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成功召开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教代会、工会参与学校管理和民主决策的作用不断凸显。

这一年,我们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完善资助帮扶体系,让每个有需要的学子学习生活更有幸福感。学校派出的5名优秀扶贫干部,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学科专业优势,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共同谱写着脱贫攻坚的“华丽乐章”。

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员工锐意进取、不懈拼搏的结果,是广大校友、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们向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展望2020年,我们将迎来建校70周年。回顾70载栉风沐雨,一代代重邮人砥砺奋斗、自强不息的图景不断浮现在眼前。我们将举行学术、文化、校友、庆典等系列活动,期盼广大校友届时重返母校,忆樱落草长,叙同窗记忆,共同见证重邮70年的辉煌历程。

期许不负未来,努力正需当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2020新的起点上,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全面推进“双一流”和“一场所两高地”建设,聚精会神强内涵、千方百计上水平,奋力书写重庆邮电大学发展新篇章!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重庆邮电大学蒸蒸日上!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校长 李林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新闻: 我校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全国最美教师”徐川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青年成长公开课
  • 点赞!我校教师于洪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电信南岸分公司开展党建联学
  • 我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 我校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14项
  •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文峰国脉学者”年度工作交流会
  • 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DCN被EI数据库收录
  • 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 我校获揭榜联合体单位授牌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一行来校调研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