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我校首部原创话剧《红色长波》火热上演
我校首部原创话剧《红色长波》火热上演
日期:2022-11-03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视频拍摄制作 记者 赵阳 蒋赵俊 )

本网讯(记者 周鸿 编审 敖永春)“我宣誓!为中国邮电通信事业奋斗终身,创造中国邮电通信事业新的辉煌!”嘹亮的宣誓口号在学校科技会堂响起。11月1日,我校首部原创话剧《红色长波》迎来了2022年度首场演出。此次展演,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艺术作品凝聚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的重要活动。

11月3日晚,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温相勇,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钟建波,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江卫宁,重庆市话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张剑,重庆市话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杨昌喜,校领导李林、高新波、林金朝、陈前斌、王国胤、伍安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红色长波》由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市话剧院有限公司联合制作,以我校首任党委书记、院长、老红军郭长波同志为人物原型,展现了以郭长波同志为代表的一代代重邮人始终牢记振兴民族邮电通信事业使命,赓续通信报国的红色基因、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舍我其谁的奉献基因,推动重庆邮电大学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弱变强的历程,蕴含着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团结奉献、敢为人先的意志品格和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是重邮精神的真实写照。

自2020年10月首次开演,《红色长波》已连续三年进行展演,吸引近万师生代表到场观看。今年10月,学校招募师生演员持续创作排演,着力打造校园文化精品话剧。11月1日—11月6日,《红色长波》在科技会堂连续展演,我校师生代表将陆续到场观看演出,近距离感受正能量艺术剧的魅力。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教师陈翔今年是第二次参演《红色长波》。他表示,第一次决定参演话剧是希望更加了解自己所热爱的重邮,今年再次参演则是因为通过演出经历了解到重邮先辈艰苦创业的事迹后自己变得更加热爱重邮,非常希望将这份热爱传递给更多的重邮师生,让学校通信报国的红色基因、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舍我其谁的奉献基因润泽代代重邮人。

校工会陈劲松作为《红色长波》话剧的副导演,连续三年参与话剧的创排工作,他谈到,为深入理解以郭长波、刘宜伦为首的人物角色,学校安排主创及演职人员多次参观校史馆,详细了解修建一教学楼、开展TD—SCDMA手机基带芯片研发等历史,期望通过话剧生动鲜活地展现重邮人接续奋斗为我国邮电通信事业贡献力量的典型人物事迹。

“老一辈重邮人坚定红色信仰,铭记育人职责,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信念像一个火种,不断点燃着我的心!”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笑盈表示,参演《红色长波》的经历弥足珍贵,每次演出都能收获新的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校风,努力为学校实施“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贡献力量。

安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易锦在话剧中扮演一位60年代的学生,她谈到参演话剧让她了解到许多的学校历史,爱校感、荣校感不断增强,为作为重邮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看完演出后,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文涛表示,身为新时代重邮人的我们,应当铭记重邮历史、传承重邮精神、肩负重邮使命,将“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牢记于心,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在新一轮信息革命浪潮下抓住机遇与挑战,勇敢探索、大胆创新。

“没有教学楼,我们就自己盖;没有先进的设备,我们就努力造!艰难险阻压不倒重邮人。”生物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生黄灿文说,作为新生,现场观看《红色长波》的演出,被老一辈重邮人的精神深深打动,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未来只管奋力奔跑,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重邮人”。

“‘长波精神’确如长波,穿透岁月,映射到每一位重邮人的心中了。”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朱安圻在观看完演出后谈到,作为新一代重邮人,必定能传承好“长波精神”,突破重重难关,在学习与科研的道路上拼搏向前。

传媒艺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夏静瑄表示,作为重邮的一份子,要学习先辈重邮人耗费心力建设学校、废寝忘食投身科研的精神,在重邮挥洒汗水,用奋斗的青春去续写新的篇章。

展现红军保护电台场景(记者 陈茵钰 摄)

3.jpg

展现师生参与修建一教学楼场景(记者 蒋赵俊 摄)

10.jpg

展现学校推动3G研发场景(记者 熊辛迪 摄)

8.jpg

我校首部原创话剧《红色长波》2022年展演(记者 卫钰萌 摄)

合影.jpg

领导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记者 赵阳 摄)


上一条新闻: 【基层在行动】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 打造党建工作“新样板” 催生党建工作“新动力”
下一条新闻: 李林书记赴开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