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华龙网】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公布 重庆两基地入选
【华龙网】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公布 重庆两基地入选
日期:2023-01-12    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点击率:
重庆邮电大学未来体育科技馆。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邮电大学未来体育科技馆。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重庆有两个入选,分别是重庆邮电大学健身与健康智慧技术科普基地、西南大学全民健身科普基地。

据了解,为引导和规范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建设和运行管理,促进体育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协调发展,支撑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联合开展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申报评审工作,最终58家国家体育科普基地脱颖而出获得认定。

重庆邮电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金生介绍,重庆邮电大学健身与健康智慧技术科普基地包含3个展示体验区、3个智慧影音宣讲厅和若干科普知识展示墙,科普宣传遵循多层次、多维度信息技术交叉型健身与健康信息技术科普体系。另外,基地还提供了十多项现场体验项目,包括运动康复技术科普体验、可穿戴和健康信息检测科普体验等项目。参观者可在基地体验健身与健康智慧技术和产品。“基于平台,重庆邮电大学也将打造以智慧体育支撑的高校体育发展示范模式。”滕金生说道。

“西南大学全民健身科普基地一方面将展示体育科技成果,另一方面将开展体育科技知识普及。”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黄晓灵告诉记者,此次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对于西南大学体育学院而言意义重大,接下来,将依托基地为大家带来更好地体育科普服务,还将通过该基地,让学院的师生把科技与成果带出校门,从而更好地服务社会,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作出贡献。

据悉,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是国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体育科技成果与发展实践的重要场所,是面向公众开展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宣传体育科技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阵地,将在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的体育科普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科学健身的需求和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链接地址: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063148090366926848/web/content_1063148090366926848.html



上一条新闻: 【上游新闻】重庆两所高校基地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下一条新闻: 【华龙网】重庆邮电大学课题组发布《2021年度重庆市版权司法案例大数据分析报告》
 
内容:
 
   
相关新闻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重庆日报】校友打“飞的”参赛 重邮校园马拉松火热开跑
  • 【华龙网】视频 | @重邮校友 母校马拉松等你来续写青春篇章
  • 【央视新闻】临风皎皎玉兰开 最美人间少年时
  • 【重庆新闻联播】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奋斗解题 实干作答 · 当好“承载地”和“辐射源” 我市全面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
  • 【重庆教育】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重庆教育见行动①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